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白日妄想(下)(创世福音录/邯郸残X诡诸默)

上章地址

二刷完结

 

 

12

那天诡异的夜袭告白以邯郸残打着哈哈说“我也很喜欢默啦我们是好朋友嘛”落幕。诡诸默小朋友虽然觉得不对劲,但是明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暗下决心要提升一下EQ。邯郸残则是看着抱着他胳膊流口水、睡得人事不省的诡诸默,心里默默扶额。

他不是在乎别人的眼光。弱者的看法是用来无视的,而强者如霍依兰和子晚美儿等人,对这些小事是不关注的。邯郸残想起了他那个正统派的哥哥,肯定会不赞成地皱眉。他在心里冷笑,就算有异议有如何,看不顺眼的找机会吞噬掉就是了。

邯郸残是过不去自己心里那关。虽然已经不知不觉地计划到了“吞噬任何异议者”这种凶残的程度,但是他的思维还卡在第一步——“我喜欢诡诸默吗?”

 

喜欢是什么?

他不知道,红蛇骨没有这一课,他们只教会他如何最有效地战斗和最快捷地杀人。

跟诡诸默一样,邯郸残也不懂感情。他懂的都是些表面知识,比如讲个带色笑话什么的;他懂得憎恨、愤怒、不甘诸如此类的负面情绪,因为他在他的目标们身上见过。但是他从未体验过那些微妙而美好的感情,像一个顽童第一次见到美丽的蝴蝶那样手足无措。

 

这是邯郸残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奇异的“害怕”。如遇见蝴蝶振翅,被那异彩流光迷了眼:小心翼翼的,想捕捉,但是又害怕破坏;想占有,但是又害怕得到;想呵护,但是又害怕碰触。心都要被这种奇异的情绪涨满了,充满期待的,又忐忑不安的。

邯郸残轻轻抚过诡诸默额前的碎发,一边叹着气,一边把自己的胳膊抽出来睡觉。

即将坠入梦乡之前,他感觉到有一双温热的手从背后抱住了他。

 

13

邯郸残很早就知道了诡诸默三兄妹的宿命,至少比诡诸默清楚得早。那种非死亡或献祭不可解的命运曾经让他觉得非常天方夜谭。但是自从诡诸无用梦境指引他到银白之塔,邀请他代替诡诸泪之后,他开始认真了起来,并且觉得恐惧。

那时候他以为自己只是恐惧诡诸无的绝对力量和圣火计划的激进程度,但是在漫长又短暂的五年里,他明白了他是恐惧什么。

邯郸残害怕他们的宿命成为现实,他怕诡诸默会死。自从他吞噬了诡诸泪之后,他也害怕自己的死。

他想活着,而且一定要愉快地活着,这是从小就根深蒂固的执念。他理解自己的母亲用身体去换生存,因为他们都想活下去;他也理解她的痛苦,因为他们弱者不得不用这种肮脏到自己都嫌弃的方式活着。所以他更想好好地活着,愉快地。

在红蛇骨的日子还算惬意,没任务的时候邯郸残可以自主决定作息和行程,有任务的时候也可以挑选搭档和任务方式。在这里,作为八位蛇牙之一,没有人可以无视他的意见和存在,所有人都会尽可能地满足他的需求。饮食住宿各方面都接近完美,没有人会对他一餐吃六块冰淇淋雪糕提出批评,也没有人会擅闯他的中式庭院。

而且还有诡诸默。他还有一个可以让他完全不设防备的朋友。他们可以共进三餐,同出任务,一起训练玩闹,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夜袭和亲密动作。

他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愉快。

但是未来呢?诡诸无规划的未来里没有诡诸默。

没有了诡诸默的生活会是美好的、愉快的吗?

邯郸残在不经意间触及了这个难题。他慢慢地摸着耳环上的紫水晶,若有所思。

 

14

邯郸残意识到不能再把诡诸默排除在自己的人生之外是在一次意外里。

那次意外可以上升到邯郸残有生之年再不想遇到的级别,因为他亲身遭遇了诡诸默的力量暴走,险些丧命。

 

那是一次保护任务。在最后关头保护对象出其不意地与水族敌人勾结,加之红蛇骨情报泄露,他们两个蛇牙被制住了。他们被健壮的水族特种兵摁倒在满是水的特殊合金地板上,周围都是刚刚奋力挣扎砸出来的坑坑洞洞和敌人尸体。水族的血是蓝色的,与水混杂在一起倒看不出有多血腥,只是闻起来有股铁锈味。

邯郸残的眼里进了点血水,不止是敌人的,也有自己的,刺得他眼睛发疼。但是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个保护对象,企图跟他交涉:“你想要的资料,只有身为蛇牙的我们可以接触到,我们或许可以谈一谈。”

还没等对方说话,诡诸默就先吼了出来:“残!你要背叛红蛇骨吗!”

邯郸残看过去,诡诸默的眼睛里全是震惊和愤怒。他在心里啐了一口,心想我这不都是为了让你活着吗。但是他来不及细想为什么是“为了让你活着”,而不是“为了让我们俩活着”。

 

最后交涉失败了,因为诡诸默把在场的水族全杀掉了。

说是诡诸默杀的或许有点不恰当,确切地说,是他的诅咒之力第一次暴走了,把所有伤害过他的人都绞碎了——正应了诅咒里“诡异的圣灵不再沉默,不蒙我喜悦者,将因伤害我而遭到死亡的惩戒”。

这是邯郸残第一次见到诡诸默的诅咒之力爆发。他周身有浓厚如实质的深蓝色光华,极其躁动不安地向外攻击一切,而诡诸默本人却小小地缩成一团,双手抱头,像在承受巨大的痛苦,整个房间里回荡着他的惨叫。黑色的诅咒纹路突然从他身上迸现,看不懂的字句密密麻麻地在他苍白的皮肤上蠕动。

邯郸残头皮发麻,他从没有见过诡诸默这么陌生又可怕的诡异样子。他试探着放出自己的巨龙能量,却被凶猛的诅咒之力扑上来撕了个粉碎,连带着他也跟着吐了好几口血。

这要怎么处理?邯郸残焦急地想着办法。就算呼叫诡诸泪,等她赶到,她弟弟早就被这种高强度的能量释放抽干了。但是仅凭的他力量,不要说压制诅咒之力了,甚至连自己都会被吞噬掉。

就在这时,那团深蓝色的能量收敛了一些,不再像食人巨蟒那样张牙舞爪了。诡诸默抬起头,嘶哑着声音叫了一声:“残……救我……”

邯郸残看着那双水亮的眼睛此刻变得吓人的通红,顿时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他才发现自己只套了一个能量罩就不要命地扑过去抱住了诡诸默。

平时抱起来正合适的体温此时此刻变得滚烫,邯郸残都觉得自己要被烫伤了。黑色的巨龙能量正在被诅咒之力腐蚀。他一咬牙,收紧了双臂,感受着四肢百骸传来的焦灼与疼痛,低声对诡诸默说道:“我来救你了。”看着陷入无意识状态的诡诸默,邯郸残心下凄凉,不知道是不是要为这一时冲动搭上自己一条命。

但不料诡诸默伸手反抱住了他,就像无数个夜里他曾经做过的那样。邯郸残心里一动,轻声唤他名字,希望能把诡诸默从暴走的无意识状态中叫回神。但是没叫几声,他自己因为抵御不了诅咒之力的强横侵蚀,晕了过去。

 

15

后来邯郸残醒过来,发现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好肉,能量也接近枯竭,不过能活着就是万幸。他疼得龇牙咧嘴,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还在敌人的基地里,不过面对着一地尸体还是比较安全的。然后他才意识到不对劲,他晕过去之前是跪坐着从后抱住诡诸默的,但是现在自己平躺在这废墟里……

邯郸残整个人都吓精神了,他正要爬起来找人,才发现自己肚子上搁着一个脑袋——是诡诸默,脸正对着自己,闭着眼睛睡得正香。邯郸残松了一口气,哭笑不得地伸出右手去揉诡诸默的头发。他的手刚放上对方脑袋没多久,诡诸默就捉住了他的右手,并且张开手指与他五指相扣。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诡诸默仍旧闭着眼,邯郸残仍旧注视着他。

过了一会,诡诸默闷闷地说,我控制不住诅咒力量,差点害死你。

邯郸残避重就轻地评价道,很强的力量啊,我绝对不想跟你为敌。

诡诸默沉默了,他还闭着眼,面无表情。邯郸残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过了不到三秒,两行眼泪突然从诡诸默紧闭的双眼里流了下来。他也不说什么,只是紧紧地扣着邯郸残的手。

这把邯郸残吓了一大跳,简直比看到保护人背叛还震惊。他抬起另一只手去帮他擦眼泪。诡诸默没有避让,任他的手指在自己脸上摆弄,他只是哽咽着、语无伦次地说:“残,我不想伤害你……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你都快死了……我明明不想……”

邯郸残讨厌别人在他面前哭泣,但是听到诡诸默带哭腔的声音,不知怎地,心就突然软了下去,融化得一塌糊涂。他情不自禁地放柔了声音,温声说道:“我知道。”

闻言,诡诸默睁开了眼睛看他。那双被泪水浸润过的眼睛越发地透亮,亮得邯郸残都移不开视线。像是被无形的力量牵引着,诡诸默向前挪了挪,低头贴上了邯郸残的嘴唇。

邯郸残没有再石化。他终于弄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宁可背叛组织也要换诡诸默活命。

他把手放到诡诸默脑后去,扣过他的脑袋,狠狠地加深了这个吻。

 

那是他们之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吻。

虽然技巧青涩,还带点血腥味,周围环境也不理想,但是邯郸残觉得他会记住一辈子。

他相信诡诸默也会记住。

 

16

一片废墟里,在天光照不到的阴暗角落,有两只小兽曾互相舔舐伤口。

 

17

就在邯郸残终于明白喜欢这种感情为何物,终于碰到那只漂亮蝴蝶的翅膀的时候,诡诸默失踪了。

这一失踪就是五年,在这个不长不短的时间里,邯郸残吞噬了诡诸泪的意识、修炼成为最强的“蛇牙”,并且与诡诸无亲密合作,一直在找诡诸默的下落。

万幸的是诡诸默被找到了。不幸的是诡诸默失忆了,而且偏偏是失去了重要的回忆,包括他姐姐的事情,包括他哥哥的计划,当然也包括他们之间那点喜欢。

蝴蝶在顽童手里扇扇翅膀,趁手掌合拢之前飞走了,只留下那种痒酥酥的触感。

 

18

关于生与死这个重大的问题,早在五年前邯郸残做出代替诡诸泪的选择时,他就已经想清楚了——他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非常有规划的、谨慎的人。

说起来,邯郸残的人生规划其实非常单薄。亲情几乎为零,没有爱情,友谊非常少,金钱无忧,烦恼只有在做任务的时候会有,实力强横……邯郸残几乎没有什么困扰。

但那都是在遇到诡诸默之前的事了。

 

自从六岁的邯郸残遇到天赋惊人的诡诸默之后,他的生活里开始多出了这个五岁孩子的身影。然后在潜移默化之中,他的生活开始围绕诡诸默打转。最后在他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他突然更改了决定,把整个人生都拱手让与这个人。

与其说突然更改决定,不如说这改变早就有迹可循。

如果邯郸残真的只想要自由,他完全可以在吞噬了诡诸泪之后再偷袭诡诸默,集合了两姐弟的力量完全可以与诡诸无相抗。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相反,邯郸残亲吻了失踪五年的诡诸默,劝他不要主动挑战诡诸无,甚至把他流放得远远的,然后孤身前往与诡诸无一战。最后,他任由诡诸默用恶灵砍断了他的龙击弩,然后倒在他怀里。

 

19

没有什么是可以按计划走的。

邯郸残最后这么想道。

反正他不亏。

无论是邯郸残死在诡诸默手里,还是诡诸默死在邯郸残手里,他们都会背负对方的命运而活下去。

顺着血液溅出的方向,他扑进了诡诸默的怀抱里。那双温热的手颤抖地搂住了他。

那种熟悉的体温和姿势好像一个温暖的旧梦。

“这结局还算不错……”

他露出最后一个微笑。

顽童终于扑到了蝴蝶。

他妄想了十多年仍不愿醒来的白日梦终于成真。

 

END

 

后记:

觉得创世福音录里的最终两场BOSS战都很美,一场是人机恋(AI那句“我们同生共死”略虐),一场是男男(经典的对杀与死在怀中)。

最后本来想补完邯郸残的遗言,但是真不知道他会说什么,是“默,你回来了”,是“默,你变强了”,还是囧囧的一句“默,你要加油”……

虽然能感受到邯郸残对诡诸默的重视,但是我还是不太理解邯郸残。希望有同好能解释一下,他为什么会选择跟诡诸默打?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