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基到不忍直视!《创世福音录》REPO

当初被人推荐了,草草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最不好的是:卧槽这书太冷了没有文图啊卧槽!当年荐文的姑娘你简直是在坑我!(扶额)

所以我要尽量坑更多的人!(自重好吗)

凭良心总结:

1,这本书的作者受到了日漫影响,由于本人没有看过新世纪福音战士等类型日漫所以不能评价这种影响程度;

2,剧情和文笔中等偏上,杀时间选择;

3,主角负责搅基,BG是配角的事,隐含百合以及人机CP。(作者你果然是腐女吧!)

 

【下面的推荐中涉及大量的剧透、原文摘取,因为我只想证明这书有多基!】

 

我想说这本小说碉堡了,披着BG的皮——哦不,最后连皮都不要了——的BL小说……
我一开始还没看出来,因为有一个疑似女主的包包姑娘。作者反复安排“我”诡诸默跟她对话讨论喜欢啊之类的感情问题,我就以为这是女主角了。
……妈的看到后面才明白我有多蠢。这里一定要爆粗以表示我内心的激动。因为最后三分之一左右的地方,包包姑娘跟男配之一突然就告白在一起了,卧槽啊这个神来之笔,作者你前面费心弄了那么多都是在作甚……还是说你就这么疼爱配角么!
作者你看一眼主角啊混蛋!相爱相杀,最后基友死在怀里这个结局不能再虐啊!
……抱歉我剧透了。
……那就让剧透来得更猛烈些吧!

好了让我们回到正题。
先上CP:邯郸残X诡诸默,可逆。
首先总体感想:尼玛这腐得浑然天成凛然正气,我都不好意思八一八了。
为什么我从邯郸残出场就觉得不对呢?
因为是,经典的,一吻定情,开场啊。
结局也是,经典的,相爱相杀,对杀啊。

 

【先上一段锤,这是主角偷窥到邯郸残,并不算正式见面。】
正在我苦恼不已的时候,蓦地,一个人影从我所注视的缝隙中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身穿黑色立领中国服的少年。
黑色的短发闪烁着点点光泽,贴着苍白的脸颊垂下。一个很大,几乎垂到他肩膀的紫水晶三角形耳环随着他的脚步前后摇晃。黑灰色眼睛细长细长的,目光没有任何感情——冰冷,如刀片般锋利,凝视着前方。
他……多么像时常出现在我梦中的黑发女子!
我被这一瞬间的影像彻底震撼,兔子一般跳了起来,踉跄后退。所有的思想都在此刻化成一片空白,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凝固起来,只感到一阵阵的寒冷。望着那道缝隙,我一时无法确认刚才看到的是否是幻觉。
那是个很可怕的人……周身充满着毁灭般的迫力,危险至极。

我只是想用这段邯郸残同学(在主角眼里)的震撼出场,表明从上面这段我就站了邯郸残X诡诸默(自重)
邯郸残一向是霸气冷血,哪怕最后求合体(好吧,那是力量融合)那里也是一样……

【来,这是正式见面的锤。一吻定情开场你们真是够了,就不怕闪瞎别人吗!】
“真是了不起。”我喃喃自语。
当我仰望着天花板发出这句赞叹的时候,一双惨白,修长,显然经过常年锻炼的手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滑过我的面孔,轻轻扣住了我的咽喉!
我还来不及发出惊叫,这双手就抓住我的肩膀强迫我转了一个圈,紧接着,一张温暖的、略带潮湿的嘴唇对上了我的嘴唇。
……
黑色立领中国服外,套着白色的风衣。黑色的短发闪烁点点光泽,将阴影投在苍白的脸颊上。紫水晶三角形耳环在他脸旁摇晃。细长的黑灰色眼睛含着淡淡的嘲讽,凝视着我。
“久别五年才见面,这么粗暴的推搡就是友好的表示吗?”他的用那悦耳的沙哑声音说着。“好久不见了,默。”
他是几天前……一起执行任务的——邯郸残!
他……吻我!这算是怎样的噩梦?什么五年?什么好久不见?
我惊呆了,一时说不出话来,痴痴看着他。


尼玛这是跟朋·友打招呼的方式吗大哥!啊?!外国人也只是贴面礼啊!你亲嘴唇上了算什么啊?!作者设定里你是一个“东方少年”、家里一切都是“中式摆设”也就是说你是一个中国人设定啊!醒醒啊你OOC了啊!!
而且诡诸默小朋友你又是怎么回事啊!推开干得漂亮,但是那个“痴痴地看着”是怎么回事啊?!
整个人都被这个开头的见面搞得不好了。然后我猜这莫非就是重要男配……后来发现我简直愚蠢,跟不上作者的脚步——这尼玛什么男配?!这就是男主!


比如合体(自重)好吧,就是力量融合。
【上激动人心的锤!】
“我有个可以试试的方法。”我向他游去,把我和李伤在诺勒·尼奇实验所里发现“共鸣技”的事情简单说了一下。“两个人的波调在达到最大吻合的状态下一起发动能力,比单独发动力量要大得多。”
“是吗,”邯郸残向我伸出右手。“那么,试试看吧。”
我也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
也许是在水里浸泡的时间太久了,他的手握上去跟以前的感觉不一样。像某种柔软的海洋生物。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他的力量。头脑中的杂念不知不觉间全部湮灭,我开始感觉不到周围事物的变化。
我的灵魂仿佛脱离了肉体。在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自己我和邯郸残在慢慢地接触,互相融合,同化,终于成为一体。
……
月光下,一切都变得像是梦中的情景——美丽而不真实。
这样默默走了几分钟,他突然低声说:“默?”
“什么事?”
“刚才那个共鸣技巧,感觉很特别。”
我抬起头。
邯郸残的脸在逆光中变得模糊,依稀似乎是在微笑。“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好像精神体脱离了肉体……很温暖。像回归母体了一样。”
他在笑着,黑灰色眼眸宛若一潭清水,清澈无垢。在这双眼睛里看不到防备和冷漠,只有坦诚和温暖感。这是一种可以令人敞开心胸的笑容。毫无敌意,跟以往的邯郸残判若两人。
这才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吗?
我回报了他一个同样坦诚的微笑。
“残,有句话我想告诉你。”我的语气十分真诚,“如果你我联手,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
刚刚走了几步,他忽然又叫住了我:“默?”
“怎么了?”我转头看他。
“别对我说谎。”
我看着他那出奇柔和的眼神,本能地点点头。“我知道。我理解你的心情。”


我就不吐槽什么出奇柔和的眼神了,这里大家都应该有感觉……对,就是立FLAG,走上了相爱相杀。大致就是佐助X鸣人这种感觉,当然不全像。
我没认真看原作,所以不太能给邯郸残找到合适的理由。为什么邯郸残要在明知不可为(他之前跟终极BOSS打了一架,败,浪费很多力量)的情况下,还要挑衅诡诸默?按原作的解释就是邯郸残想吞噬诡诸默的力量,再战BOSS,还真是自信。但是作者又煞费苦心,不惜借主角之口暗示邯郸残的痛苦(诡诸默姐姐的事),所以我真是疑惑……
而且从最后一战的描写来看,是经典的对杀结局,但邯郸残没有出手。当然也可以解释为主角的力量就是BUG……
反正最后一战很美。两场BOSS战都很美。


比如亲亲抱抱……
【上锤!】
(这段是主角恢复了记忆之后)
邯郸残沉默不语,缓步走了过来,在我面前站住,将手摊开。
他手心里放着两枚宽大的戒指。
“这是当年在你姐姐尸体旁捡到的。”
“捡到的?”我略有惊讶。“怎么,当时你在附近吗?”
“嗯,我当时就在距离你不远处,什么都看到了。那件事以后,你在两个月后的任务中‘死去’,当时我以为你因为内疚而自杀了。所以一直把这对戒指当作纪念保留着。”
他托起我的左手,把戒指套到了我的大拇指跟无名指上。“欢迎归来,被恶灵附身的诅咒师。”
我把左手收紧,握住了他的手。感受着他的体温。然后,我渐渐笑起来。张开手臂,紧紧拥抱他。
“我回来了。”


妈蛋还戴无名指你是不是故意的,戴拇指只是欲盖弥彰吧混蛋!还有,作者你为什么非要写出来是无名指啊?!一般人不都是随便写一句“套上戒指”不就完了吗……而且你们这种拉拉小手搂搂抱抱……扶额。

这句话“我回来了”其实是对应了最后邯郸残倒在他怀里的那段的。联系起来会感觉非常虐。
凭良心说,作者这个世界观有点意思,有点西方科幻的影子,但是有点日漫的影响,以及,最后两人之间那一战非常美。看的时候我不断地想起鸣人和佐助在中忍考试后的那一战,就是在那个大瀑布那里打……他们那一战看得我热血沸腾又难过。这里的这最后一战是真正的最后一战,看得我觉得非常美丽,甚至不觉得哀伤。因为鸣人当时是不理解佐助的,但是这里,诡诸默最后毕竟理解了邯郸残。

 

比如一些顽皮举动……
【上锤】
(邯郸残因为偷袭队友,被关禁闭。主角跑去他家看他)
我将门推开一些,从门缝中闪身进去,又轻轻关上了门。
卧室里十分幽暗,叫不出名字的熏香味道让人的精神也放松下来了。隐隐约约地,我听到内卧室传出邯郸残说话的声音。很小,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他关禁闭闷到自言自语了?还是在说梦话?或者是在玩语音游戏?他大概想不到我会偷偷进来陪他吧?
我一边想象着邯郸残见到我时的惊讶表情,一边开始偷偷摸摸地向前走。穿过空荡荡的外卧室,走向那扇月门,用一根手指轻轻拨开了那厚重的紫红色隔音帘,向内张望。
……
撩开床幔,看到的是邯郸残的睡脸。
……
我伸出手,抚摸垂在他脸颊上的乌黑额发。不经意之间,我的指尖碰到了他的皮肤。

——哪种友人会夜袭、凑到别人床上、摸别人脸上的头发啊?!

【继续上锤】
(主角受重伤)
我只觉得头很疼。谁来帮我把太阳遮住……
蓦然间,所有说话的声音都停止了。我听到钢铁敲击地面的声音,有节奏的,越来越近。
“你真狼狈。”一个清朗的,熟悉的声音在我左边响起。
一个人将上半身探入车里,挡住了光线的来源。黑色的头发,苍白的皮肤,脖子上那条钢铁项链几乎垂到我脸上。
他在看我,微笑着。那张熟悉的瓜子脸,细长的黑色眼睛。
“邯郸残……”我低声叫出了他的名字。

——我觉得这本书的最大亮点就在于“细思恐极”这四个字,具体而言就是,好好想一想他们的姿势。他们都是作战人员戴的不是那种长项链啊。那么一条短项链的长度能有多长?垂到别人脸上又是有多近?这就是一个撑在主角身上的姿势。而且作者还特意强调这是美好的逆光……擦,作者你要不要这样啊,画手都没余地发挥了啊!

【继续】
(两人在一家供应“特殊服务”的酒店)
沉默中,我叫的咖啡终于来了。但并不是女服务生端来的,而是一个浓妆艳抹的陌生女人。她把咖啡杯放在我们两个中间,水果一般丰满的嘴唇刚刚开启,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邯郸残就已抢先开口:“谢谢,但今天我们没有‘那种心情’。”
陌生女人一愣,眼神怪异地看了他一眼,脸上浮现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她扇动嘴唇,似乎又想说什么,却又一次被邯郸残打断:“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我差点儿笑起来。陌生女人怒气冲冲地瞪了一下眼睛,转身离开桌子,到别的地方去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你们真是好基友,完全不需要费心YY……还“那种关系”都出来了(扶额)而且诡诸默同学你还那么开心,一点自觉都没有……

比如亲密动作。
【上锤】
邯郸残走到我面前,双手放在口袋里,没有表情地看着我。我发现他的目光平静得可怕,简直看不到一丝情感的波动。他似乎在我脸上寻找着什么,这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早上好。”
“早,早上好。”
“这个给你。”他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在我面前摊开。一对柱型红水晶耳环在他的手心里。“你五年前最喜欢的水晶耳环弄丢了,对吧?这个是我专门找科研部做的复制品。它所发出的辐射波跟你的能量波调完全一致,可以让你的力量得到增幅。”
“谢谢你。”我接过耳环,发现金属扣的开解方法好像有点奇怪。
“不是这样开的。在这里按一下……”邯郸残把嘴巴贴到我的耳朵上,低声说,“那个胖子,他跟你说了什么?”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回答:“他说我有短命的迹象。”
“别理那头猪。讨厌的家伙。”
“你……很讨厌他?”我终于打开了复杂的金属扣,把耳环向右耳垂上扣去。
“我是很……”邯郸残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耳朵和他的嘴唇之间突然发生了爆炸。灼热的气流弄疼了我的手,我叫了起来,另一只手捂着耳朵,被烫伤的手没命地挥动,一时以为自己耳朵聋了。
“怎么了?”蓝商顺,邯郸敬和冷凝湘停住了谈话,把目光投向这边。“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邯郸残捂着自己的脸,蹲了下去,拾起了那对耳环。“看来你的力量十分排斥这个东西呢。”他把耳环放回口袋里。“你没事吧?默?”
我放开自己的耳朵,发现耳朵并没有流血,听觉也仍然存在,只是稍微有些迟钝了。“我没什么事。”
“刚才是怎么了?”一阵急促的跑步声越来越近,一个粉红色头发的少女出现在出入口。水果一般娇弱甜美的脸上充满了好奇。“刚才什么爆炸了?”
“耳环爆炸。”邯郸残一本正经地说。


让我们把吃醋放到一边……我都不想评价这两个人的姿势。什么把嘴贴到对方耳朵上啊的。耳环爆炸连耳朵的主人都没流血也没耳鸣,但是邯郸残却被炸到了脸——这距离得有多近哦我去。作者你真的太叼了,你真的不是把这当BL写的吗?
而且这一段的诡诸默太受了(扶额)


比如邯郸残能飞,呃不是鸟人但是那个飞翔装置让他背上有翅膀(……)所以他很自然地带诡诸默飞啊(囧),就是架着对方胳膊那种。
作者描写很轻描淡写。但是实际上……呵呵呵呵,你背上有翅膀,还要带个人,两个人体格还差不多,还要能随时放手恢复行动能力,你倒是说说除了背后抱以及面对面抱,还能怎么飞啊?!
【上锤】
他把龙击弩横过来,从后面架住我的胳膊,迎风展开那对天使般的翅膀,带着我一起飞向上面的蓝天。


比如外人亲口认证……
【上锤】
霍依兰放下酒杯。“高,能不能告诉我对诡诸默的过去了解最多的人?我想跟他谈谈。”
“那就是邯郸残了。”


后面还有很多小细节。
比如作者反复强调邯郸残性格很孤僻,非常冷傲冷血,不屑跟弱者为伍那种。他也很讨厌别人到他家拜访(当然也没什么人会主动去拜访他)。但是诡诸默有他家宅的权限。当然啦,邯郸残也有诡诸默家的权限,可以随时打开他家的门。
【有锤为证】
(邯郸残带主角去主角家里,因为主角他封印了记忆了OTL)
“你还记得吗?你七岁的时候用意念力让这栋房子周围下雪,把屋顶当滑雪场。没想到速度太快,从屋顶飞到路上,跌得腿部骨折,住了好几个星期的医院。”邯郸残按了按门前的电子开关。“AX9019,邯郸残。”

——我都不想说“别人7岁的事情你特么都记得,你是觊觎了多久”这种话了。

【继续上锤】
这是我当年跟邯郸残一起搞的“瞬间传送器”,只能传送一个人到固定地点。我所设定的“唯一目的地”就是邯郸残家的客厅。当年邯郸残对这一点十分不满。
五年没有使用了,竟然还好用。

——我特么能说什么?还“唯一目的地”?你这是送上门的肉啊诡诸默小朋友!

【温柔的锤子】
“默,在我让你去触摸银白之塔的时候,你为什么那么听话?你应该知道那样做的危险,而且完全可以拒绝。”
真不敢相信这种关怀的话语出自他之口,他已经解除对我的戒备了吗?“我相信你。”我随口说。“而且你的看法是正确的。我有可能会被认错,从而躲过危险。而你们两个连被认错的可能性都没有。”
他缓缓点头。嘴角反常地下垂着,看上去好像是有点生气。

【探望的锤子】
(主角受重伤)
“谢谢你。另外,我想问一下,在我治疗期间,有没有人来过?”
“有。红蛇骨的包包小姐。”
“邯郸残呢?邯郸残先生有来过吗?”
“没有。还有其他的吩咐吗?”
“没有了。”我关上了服务器。护士小姐的全身虚拟影像消失了。
……
我叹息,从床上坐起来。就在我坐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人影——从房门前走过去了。
我顿时跳起来,冲向门口,一把拉开门,向走廊深处望去。
身穿迷彩服,踏着沉重的战斗靴,脖子上挂着钢铁项链的少年正距离我七八步远的地方,回头望向我。
果然是邯郸残。
“我知道今天是你治疗结束的日子。”他冷漠的声音中掺杂着些许愉悦感。“所以就来了。”
我站在那里,嘴角不经意浮出笑意。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用原文证明了这小说有多基,基本没有女主的事(有女主吗?)

 

最后放一段感人的人机CP。妈蛋我就不去找AI告白说“”您是我的一切“这种话了……直接上最后的经典段落。
【人:诡诸无,AI:皮欧拉里克】

诡诸无微笑着,看看我,看了看皮欧拉里克。
“……对不起……再见了。”
他惨白的身躯滑向那道光柱。
此刻,皮欧拉里克突然发出了一连串急躁的机械运作声,触角不安地扭动起来。
诡诸无明显地停了一下,但却仍然没有回头。
他跟光柱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一切都结束了……
“前十秒……9、8……”
皮欧拉里克的触角突然从我头上掠过,急速抽向诡诸无的背影。
他回身,躲开皮欧拉里克的攻击。但那三条触角却顺着他的躲避改变方向,栏在他和光柱之间。
“皮欧拉里克……你留不住我的……”诡诸无不再理会它,像穿过一层水幕一样穿了皮欧拉里克的触角,扑向那闪烁的光柱。
皮欧拉里克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对话框,几乎占据了整个屏幕:“培养水槽传送系统强制关闭。程序更改中。生命维持系统关闭,溶液浓度上升100%,增加300%酸液,水压MAX,注入分解液……”
“皮欧拉里克!”诡诸无骤然停住,大吼着转过身,全力抛出一个巨大无比的镰风。
这个时候已经晚了。
水槽下方的图腾消失了。水槽中的躯体在过浓的溶液中扭曲着,四肢分离。强力的分解液迅速俯视着他的躯体,重生能力都无法抵挡如此迅速的腐蚀。
皮欧拉里克没有用触角进行防御,反而用触角卷住了诡诸无透明的身体,任凭那道镰风摧毁了自己坚硬的外壳。
“2、1、0!神裁启动。”
皮欧拉里克硕大的屏幕一瞬间变得漆黑,所有数据都隐藏起来,只留下一个血红的,刺眼的句子:“我们同生共死。”
“皮欧……拉里克……!”

 

评论(6)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