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废都物语——论单机与探索的惊喜……

人生太复杂了,单机太难玩了,浪费资源表达一下心情,通关即删。

玩过废都物语的同好可以交流……

 

出于“下了这个游戏半年了都没玩过”的心情玩了玩这个极其精巧的小游戏。虽然画质有点渣,但是这个单机小游戏确实不错,NPC的动态(隔一天人就不见了!隔多几天我的鱼烂了!隔一张图对话又不同了!)做得很好,有种在一个世界里的感觉。

至于你问世界观?笔者那么良心的REPO专(hua)家(lao)当然想长篇大论胡侃一气啊,但问题是笔者……已经第五次在第一张迷宫图里GAME OVER了……心好累……

 

首先得声明,笔者不擅长单机游戏。当然啦,很多人说不擅长的时候都是自谦,但我这种实诚人——不擅长到什么地步呢,就是无攻略绝不玩、有攻略也不通关。(理直气壮)

所以,废都物语的难度肯定没有我形容得那么高,各位想玩可以去试试……毕竟连我这种人都可以独立(差点)通了第一张迷宫图呢!

 

这游戏太难玩了,真的。我明明选的是普通难度,但此时此刻真想抱头嘤嘤哭……
从一开始就折磨选择恐惧症患者:有四条游戏线。我光在这里就犹豫了不下半分钟……最后还是选了第一个(……)

然后就是组队啦:又有两个人可以选。二选一哦,于是我在这里又犹豫了三分钟。

后来到正式开始游戏我才明白:啊,我去,有那么多人待选……

大概一切的犹豫都源于缺乏资源,比如钱,时间,人品,耐心……人生何其短暂,为何要搞那么多选择题呢,真是我勒个去……不过我还是把每个人都组了一遍然后观察对话的变化就是了(……)

废都物语的迷宫探索有种真的在探索的感觉——一张空白的地图随着你的摸索和战斗,慢慢填满。当然这种探索里充满了惊喜……

第一张迷宫图有个类似瀑布的地方,系统问我:要不要尝试渡河?

系统都那么问了,当然是选了“渡河”啊,难道还选其他么!我天真地想道。

于是我直接渡河渡到GAME OVER……震惊地看着失败画面,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去,我以为那句“体力消耗过大”只是说说而已、营造气氛的啊!原来真的会死啊!

第二次去渡河的时候,我明智地选择了“再看看别的方法”。于是,我抱着“万一钓到一条船呢”的心态,尝试着在河边钓鱼(我认真的)。

结果,我被巨大的鱼群追杀。在牺牲了两个队友之后明智选择逃跑,险些GAME OVER……

被友人吐槽后,我趴在地上认真地想了想:到底是为什么才会脑子里冒出“钓到一条船”的念头,而且还兴致勃勃、理直气壮地付诸实行了呢……完全不理解自己啊……现在想来,还是“钓到一套潜水服”、“钓到一条载人大鱼”之类的选项更靠谱一点吧。

但总之我最后还是找到正确的办法克服了这条河——当然不是钓鱼。


总之,第一张图里打小BOSS的时候不小心折损了一个队友,后来过剧情的BOSS又折损了一个。
在我死死伤伤那么多队友之后,屏幕一黑,剧情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进展“——于是,故事开始了。”
靠!我都GAME OVER一回了你才开始啊!


总之心好累啊。我在心里感慨着,然后跟NPC对话,想着买点药草做伤药。
在正式开始之前,药草10G一个,包里15G,没买。
在正式开始之后,药草40、50G一个……
这世界变化太快我不懂啊!我明明选的是普通难度啊!为什么大哥你一过图就产生了500%的通胀率啊!

心超级累地看了看钱包里的54G,没买。

总之,给玩单机且独立通关的人献上膝盖……_(:з」∠)_

为什么明明是放松一下,却搞到要扑到被窝里嘤嘤哭呢……

评论(255)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