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大剑!十三年来的战斗终于结束!

半夜看完后被迪妮莎女神帅得睡不着,只能献上膝盖和REPO。

先上关键词:JUMP系热血战斗向漫画(已出动画),百合向(主角有BG线)

【有大量剧透!】

不愧是连载了十三年的作品啊,月更但非常有质量,每一更都有转折,但是到最后情节和人物的线都收得好好的。节奏很紧凑流畅,虽然一直是打打打打打的热血战斗系,但是毫无疲乏和厌倦感。而且就在这快节奏的战斗之中,每个人物都塑造出了特色,非常细腻;战斗大多是团战,每个人都有所发挥,不会只当个背景。总之详略得当,十分精彩。


画技方面我完全不懂,但是感觉十三年前后是有变化的,因为以前的运动人体和战斗分镜我都不太能看懂,但是越到后面越能看懂了!(闭嘴)好吧,是我的欣赏水平问题,跟作者无关……反正感觉是越来越简洁流畅了,人体越来越顺眼,每一格分镜中的信息量越来越大了……记忆最深刻是北方之战和最终一战,前者是层层铺垫而来的悲壮舞台,后者则是……帅得热血沸腾!

需要注意的是,这部虽然是JUMP系,但是血腥镜头比较多……可能跟黑白漫画降低了血腥度有关,看到各种断手断脚断头、奇怪的觉醒体啊果体啊,反正我到最后都已经习惯了,因为总觉得能再长回来,只要不是斩首斩腰就不紧张了……动画还没有看。

CP问题,嘛,这部我觉得是百合向。主角的BG部分的话,漫画还好(一个吻和几个拥抱,好像是这样,不太记得),反正个人认为官方的百合箭头粗壮得可以碾压BG——融为一体和(姐弟般的)祝福之吻来比,哪个箭头粗?CP问题就见仁见智吧。反正我是萌了百合和一对基……啊,严格来说是在银白之王和拉基/银白之王和银眼狮王之间纠结……百合里面每一对都有很深的羁绊。不细说了,细说要泪目……

迪妮莎女神帅得我只能献上下个月份的膝盖……最后那几话战斗真是太帅了,动作优雅,神情从容,不愧是“微笑的迪妮莎”……女神还是消失了,虽然发足了糖,但是天人永隔……好伤感。说起来,能把一个出场一两卷、第五卷就便当的角色刻画得如此生动,让人历经十七八卷仍铭记并奉为女神,八木老师真是厉害啊……
银白之王伊斯利好帅!觉醒体的半人马,尤其是张弓搭箭的时候,帅得我一脸血……最后的下场实在是令人扼腕!那种英雄迟暮虎落平阳的死法……不是为他洗白,但是始终觉得他不适合当反派。哪有满足于天伦之乐的反派BOSS呢,哪有致力于称霸大陆的反派会在平淡幸福的“家庭”生活里磨掉斗志的呢?


大剑里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有很多,但主要都是静态的画面……总觉得八木老师的侧脸和静态大场景画得非常有感染力,尤其是女性微笑的时候,美得不行。而男性的刻画总觉得有点狰狞……
一是奥菲莉亚觉醒后的湖面倒影。
不知道为什么,这非常怪异甚至恐怖的一幕始终给我一种非常美的印象。那一大幅画面里只有森林、湖、湖里巨大的怪物,但是角色那种安静、震惊、茫然失措和憎恶绝望的心情,真是瞬间传达到了读者心底。
关于这一幕,必须结合觉醒后的奥菲莉亚碰到主角的场景。“嘘……哪有什么觉醒者……!”她紧张地说着,还慌张地扭过头看向身后……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变成了自己最憎恨的怪物。

二是古拉利丝化为千风的场景。
“来,米雅达,闭上眼睛,我来给你变个魔法。”说着,古拉利丝像往常那样拍了拍米雅达的头,“是能让米雅达变得更强的魔法喔。”
米雅达乖乖闭上眼睛,也像平时那样满心期待地等着。会是什么魔法呢?不管是什么魔法,能跟妈妈一起战胜觉醒者,能一起活下来就已经是最棒的魔法了!只要妈妈还在,我什么魔法都可以不要……
妈妈……米雅达紧紧地闭着眼,心想,我能不能贪心一点……想跟妈妈一直一直这样战斗下去、活下去……
“一直都最喜欢你了,米雅达。”古拉利丝的声音从高处飘下来。
妈妈会给我什么魔法呢?
为什么周围突然安静下来了呢?为什么会听见有人哽咽的声音?头顶的触感怎么消失了……不对,有人碰过我的头吗……是谁……

阳光好温暖,好灿烂。
为什么我之前要闭上眼睛?
拂过身体的微风轻柔得像是能带走所有疲惫和伤痛。
“妈妈……?”米雅达茫然地望着前方。
面前空无一人。

看142、143话时直接看哭。看到古拉利丝化成飞灰随风而去的时候还没觉得虐,看到米雅达被古拉利丝抹消了所有关于她的记忆,茫然又悲伤地嚎啕大哭,一边说“不对啊,我妈妈很久之前就被妖魔吃掉了”,一边疑惑地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不断呼唤“妈妈”(她因为心智太脆弱,一直把毫无血缘关系的古拉利丝当成妈妈的替身)……那个地方真是跟着一起泪崩。
这种“拯救了你但是在你看不见的角落孤独死去/永世遗忘”的梗真是百虐不厌……

三是银白之王伊斯利的死。
很不甘心吧……深渊级的强者,北方的银白之王,威风凛凛的半人马,居然最后要被一群丧尸般丑陋的、没有脑子的清理者一点点蚕食掉……
最虐的还不是虎落平阳,而是倒地不支的伊斯利不甘地说:“可恶……还差一只,只要再打败一只,它们就会散去了”,然后他猛然被自己的想法惊醒,“是什么时候起,我居然有了这种苟延残喘的想法……从消灭它们,变得只要打散它们就会满足……”

最虐的是连昔日王者的心都被磨平……不根据西方深渊的说法,伊斯利以前一直是个“朴实的男人”,真的是不适合当反派啊。作为所有男性大剑中最后觉醒的NO.1,居然是本着“阻止觉醒后的同伴大开杀戒”的觉悟去觉醒的,而且比普莉西亚自己还要早就明白她的恐惧和痛苦,为了让她解脱而安排拉基学习剑术,感觉像是个温柔的人。但是同时他也能毫不犹豫地排自己的手下去送死,说出“我其实不太喜欢群居”这种宣言……真是矛盾啊。


四是女孩子们哭泣的样子。
我还记得古拉利丝和米雅达抱在一起痛哭的场面。胆怯无能的古拉利丝哭着说“对不起我怕死……我很怕死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回来了……我很害怕……”,而重伤的米雅达抱着“妈妈”听她怒斥自己受伤,同样哭着说“对不起……我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
还有很多哭泣的名场景,都很动人,比如古妮雅赤身裸体地哭着说“好看的衣服那些的我统统都不要”,求迪妮莎带她一起走;米里雅在幻觉中流着泪向好友乞求般地伸出手;古妮雅哭着笑着跟迪妮莎说再见。八木老师把女孩子脆弱和坚强的一面都刻画得很美。
此外还有很多很多很美的场景,完全说不完。比如迪妮莎为了受伤的古妮雅一怒屠城,在血腥中守着自己的女孩醒来……很多场景,美得说不完。

评论(1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