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封而不觉(惊悚乐园/封叹封)

没时间写,只能放大纲分享。

 

封叹封可逆无差,偏友情向;延续鬼喊抓鬼世界观,试图补完惊悚乐园前面的剧情。

封不觉从小就很早熟懂事像个小大人,学习成绩、生活交友、智力开发各个方面都不用家长操心。王叹之和封不觉在小学就认识了,于是小叹从小就在“你看看你们班上的封不觉”之中长大,对觉哥有着谜之崇拜和服从。俩小孩从小就在一起过寒假和暑假,一起放烟花鞭炮、逗楼下流浪猫狗、玩游戏、看电视、大树底下跟人斗卡牌、欺负别的熊孩子(封不觉单方面教育对方,王叹之负责单方面背黑锅)、惹怒甚至气哭老师等等。小学的他们可以这么形容,两只团子小而无猜,一只是白皮黑芝麻馅儿,一只是白皮甜花生馅儿。

后来封不觉父母在他初中时去世,此后封不觉更加早熟和孤独,更乖僻偏激(但从不在王叹之的家人面前表现)。在王叹之家长眼里,封不觉是那种“平时不见如何,但行动中会流露出对亲人的一丝怀念”的懂事小孩。这样的孩子特别容易激发大人的怜爱之情,比如王叹之母亲就曾充满母爱地表示“唉这小孩哪儿都好,就是太能忍了,什么都不跟别人说,太倔了,这以后走上社会怎么行呀。儿子你多陪陪他玩啊”——殊不知她儿子这个背锅侠当得有多么敬业。比如春节时候,王叹之父母总会招呼封不觉过来住两天(封不觉没别的亲戚,都一个人过年,反正他自己完全无所谓)。年初王家来了亲戚,小叹总会很无奈地被熊孩子翻箱倒柜折腾来折腾去,觉哥看不下去(因为是小叹家的亲朋,他不方便干预)才会鬼畜式安慰,然后小叹又要更加无奈地帮忙圆场“这个哥哥不是故意的,乖啊别哭”。结果大人们回家看见的场景里,总是小孩在王叹之身边哭闹(安慰中),在封不觉身边乖乖咬手指看电视(安慰完毕),都觉得封不觉这孩子真是早熟懂事体贴礼貌啊……
高中的青春期里他们俩之间开始了打架、冷战和闹别扭。因为那时候是心理上的第一次反叛期,作为一个正常的男生,小叹对“跟班”处境有所不满,人人都拿他当封不觉的“尾巴”来看——但是这个家伙也不敢当面跟觉哥说“我不想当你跟班了”,只会偷偷减少联系,比如独自回家、拒绝一起恶作剧和罚站、试着跟别的团体玩、想跟女生交往彰显男子气概。但是王叹之毕竟还是太嫩,从小就在父母+觉哥保护之下,交往历程那叫一个到处吃亏还不自觉,经常被骗个几十一百块的,混混都吃准了他事后不敢过来讨账。

不过封不觉的青春期也没正常到哪去,他只是表面装得很正常,实际上他比那些在课上公然挑衅老师、课下公然群聚斗殴的流氓学生要狠得多,地下江湖人称“觉哥”是也。在两次抓到王叹之跟一群觉哥特别瞧不起的混混一起之后,觉哥觉得不对劲,这小子最近嗑药了么这么反了天的。觉哥始终觉得受了王家的恩得报,于是变本加厉地看紧(使唤)小叹。这种“大哥管小弟”式的管教一直持续到某一时刻:封不觉转过拐角,正好听到小叹对别的女生说“其实我跟他不太熟,他不知道我的事”。觉哥瞬间愣住。在思考了有关青春期啊叛逆啊脆弱的自尊心啊之类的问题之后,封不觉决定淡化跟王叹之明面上的联系,暗地里保护小叹别到处受骗当冤大头就好。一方面觉哥感慨当老大照顾小弟真特么累,就当报恩吧;一方面小叹觉得疏远觉哥是不对的,对方毕竟一个人生活需要关怀,自己为了虚荣心这样不好,所以也会充满愧疚地同意觉哥的要求、有人说觉哥坏话他会当面不爽。

这两个人就这么神奇地躲着猫猫,突破性进展在于小叹被小混混揍到黑化的那天。
觉哥不仅毫不犹豫毁尸灭迹(伍迪出手那段略去不表),后来还根据当时处理的尸体情况,动用他的一切资源把那个小混混帮派给碾压了。不过小叹不知道这回事,因为他的主人格晕过去了,第二人格被王诩镇压了——他那在迪拜饱受妻管严之苦的爷爷用鬼谷道术一算,卦象为“封而不觉”,觉得是时候未到的意思(王诩不认识封不觉,而且觉得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事泄露天机招雷劈,就没跟王叹之父母说)。于是王诩就封印了小叹第二人格,干脆等日后时机,让小叹自己来选择是成为狩鬼者,还是普通富二代。
觉哥等到小叹回来,发现小叹气质变了,说不上来哪里但就是怪怪的,并且发现对方居然对那天的事情失忆了。觉哥本能地觉得王家有秘密瞒着他,说不定还真是小叹说的那样“他不知道我的事”。不过,就在此时,他发现自己周围开始发生灵异事件,比如家中恶作剧一样的断水断电、电视屏雪花、水龙头流血、马桶塞头发,并且开始频繁梦见那几个被他毁尸灭迹的人。觉哥科学冷静地对待这些现象,但是毕竟他是未经训练的普通人,除了天赋比常人好、能通灵之外没啥狩鬼能力,王叹之甚至能在他身上感觉到“死气”和“死相”。

就在小叹为自己的竹马烦恼不已时,隔壁学校的古小灵找上门来,自称是九科(古尘也是能掐会算的/包大人卧底终于起了效果)拜托她这个“猫爷”称号的候选人过来处理此事,并让小叹接触狩鬼者的世界。完全不知狩鬼者为何物的小叹觉得你逗我呢,小灵笑着说出了封不觉身上的事情。于是小叹就被这么拉下了水。他快被愧疚感淹没了,他得救封不觉,因为小灵很含糊地暗示这件事因他而起,但是他居然对此一无所知。

就在小灵找上门来的当天晚上,那些鬼魂觉得吸够了生气,进入觉哥梦中正式动手(鬼魂不敢向小叹报仇是因为他的第二人格太强,主宰之力分分钟秒杀他们,只能找软柿子捏捏)。鬼境重演了小叹黑化的那天,这回被围殴得头破血流的是封不觉,而他居然还有空吐槽这个大哥不好当。
小灵他们及时赶到封不觉家中。本来是小灵上阵,让小叹围观学习,但是小灵发现封不觉会排斥她的力量,如果不想让觉哥睡醒起来变成植物人的话,得让有“能让其他灵魂顺从”的主宰之力的小叹去。于是耽误了不少时间,因为新手菜鸟小叹没用过灵能力,不知道怎么让觉哥的灵魂接引他入梦,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地灵魂共振了。总之最后一刻英雄赶到,打跑了坏蛋,杀红了眼。封不觉被这样的小叹惊呆了,而第二人格开启的小叹终于知道了那天发生的事。
等到小叹从梦境里退出来,普通人觉哥再次睡着。王叹之看着古小灵将封不觉对此事的记忆封印。最后古小灵对他说,狩鬼者就是保护普通人的正常生活这么一回事,如果想入行她可以当推荐人。王叹之毫不犹豫地说好。
然后他们高中毕业了,再然后可接惊悚乐园的剧情,END。

 

这就是两只团子从睡一个被窝、到青春期闹别扭、再到长大成人和好了的故事,双向守护的竹马竹马友情向剧情。具体的时间发生时段没来得及考据,时间线的BUG就别在意了,以后有空成文时会改的_(:з」∠)_

如果能把他们遇到似雨和小灵的剧情处理成“小叹与小灵互飙演技”之类的圆BUG就更好了。至于王家和古家那条把对方往死里整的家训,可以搞个番外篇,名字就叫“[新人求助]我的推荐人快把我玩死了怎么办,急,在线等!对了,头顶巨石用嘴接爆米花真的能提高灵能力精确度吗”。

评论(1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