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年龄差二十二岁也能萌!国王们的海盗重温repo

2018.7.21更新

《国王们的海盗》有新的汉化组接手了,更新到85话,感天动地啊乡亲们快去看啊!!

重温的时候get到了新的萌点——“我在你身上看见了18岁的自己”……我的天啦这是什么有魔力的CP,为什么怎么看都觉得萌?!


《国王们的海盗》重温repo,CP向,坂井大辅X是枝一希

非CP向的介绍→ 之前的repo


坂井和是枝这对CP简直一看原作就站上了,这种天降知己+创造奇迹搭档组合+引路人X迷茫者+世故X纯真+老妈子管熊孩子(……)这些属性一列出来真是……我先下楼跑十圈再回来说话。

直到目前汉化出的46话为止都是这一对CP的闪光弹站多数,简直不用问站这对的理由……年龄差真的不要紧,二十二岁又何妨(坂井四十/是枝十八),心灵相通最重要。是枝红着眼圈,愤怒又结结巴巴抱怨着“(你)总是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总是、总是说,喂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时候,坂井先生镇静答曰“我懂的。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一记直球连带着把旁观者如我给三振了。

顺便一提,第十一话是枝红着脸给坂井先生唱歌的时候再次一击秒杀了我——怎么能这么萌?怎么可以?!被花样虐狗却感觉到了发自内心的甜蜜幸福啊可恶!!

不过随着剧情发展,说不定警官和武器商人那边的CP会很更加能打(尤其是相杀系的武器商人!),加藤先生的竹马友情章盖得太重了所以估计以后也是温馨友情向。但是这些都不要紧,正所谓“今朝有糖今朝醉,明日打脸谁怕谁”,萌CP就要有这种不怕打脸、淡定啃糖的心态,这样心胸才能宽阔,社会才能和谐,爬墙才能更快……

 

第八话末尾是枝那句“请您……登上我的船”——当初就是被这一幕安利到了,再看多少遍也觉得回味无穷啊!所以,下面从是枝角度进行分析。
我想是枝还是不太能把握“犯罪”和“工作”的界限,所以才在第八话里反复表示“我能做到,但是我可以这么做吗”的犹疑。他很清楚自己有多强大的力量,但是他不知道如何使用,甚至不想使用,就像坂井先生在前面第七还是六话里说的“有那样的才华,却没有那样的欲望(指征服网络世界)”。

在我看来,他不止是没有“颠覆世界”的欲望,其实连生存的欲望都没有,在遇到坂井之前可以说是浑浑噩噩地混了十八年。之所以能混下来,主要是因为这十八年里衣食无忧,所以狂热地研究PC就可以了。等到养父突然去世,是枝突然要面对生存和社会的时候,他自然会迷茫,更何况他的生存技能差不多为零。
对于一个年幼失去父亲、母亲不告而别,跟板着脸的养父过了八年(应该是八年或以上)的孩子来说,他童年里除了养了九年的聪明老狗256,就是十岁时获得的礼物PC了,也就是所谓的“没有欺骗,没有花言巧语,有输入就会有回应,用等号连接的朋友”。是枝没有PC,就无法跟别人正常交流(甚至怀抱PC的时候也难以清晰地表达想法),所以从小学起就开始受同学的欺负和排挤。

这是一种非常单纯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世界对他来说非常陌生,他能在物质层面上活下去,但是他无法在精神层面上活着,因为他无法正常地社交——他像一个在钢筋混凝土森林里的原始人。他觉得只要能果腹、能养得起256、能保护好自己的PC就够了;至于其他人,他根本不理解:他不懂为什么母亲要装作没事人一样突然不告而别,不懂养父冷冰冰的话语里包含着的关心,甚至不懂童年玩伴加藤(我觉得在他的观念里,朋友是“像PC那样互有回应”,但是他认为自己是个废柴,无法回应和报答,所以也不配有朋友,更不能去麻烦加藤帮忙——但加藤不是这么理解的,他认为是枝是他朋友,朋友应该互相照顾)。
对于这么一个“生命中只有256和PC”的人来说,活下去意味着什么呢?高中退学,被便利店辞退了三次,周围人都无法理解他、都觉得他是个废物。不过其实他也不是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有PC就够了。

但是怎么活下去呢?为什么要活下去呢?除了对PC的狂热,我这个废柴有什么活下去的价值或者资格吗?是枝惶惑不安,对自己的无能充满愤怒,对别人的不理解充满委屈,对前途充满畏惧和迷茫,像一只缩起来炸毛的刺猬。
我在看第一遍的时候,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作者为什么一直到45话还在刻画“是枝寻找生存的意义”。但是仔细想想,对于是枝来说,他很清楚自己的才能,明白自己的黑客才能是一种犯罪,所以才会痛苦地困惑“生存的意义”——就好像一个拥有世界上最棒的枪的猎人会因为法律不准打猎而痛苦一样。这个时候他怎么办,是用最心爱的猎枪交换食物果腹吗,还是抱着猎枪饿死?
幸好这个时候,坂井出现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想借你的手去征服世界”、“我要你记住如何捕获像你这样的猎物的方法”、“你迟早会改变的”——坂井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他不需要挖掘是枝的才华,因为是枝本身就抱着一个金饭碗。他要做的是教会是枝如何“工作”,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在教他这些之前,最要紧的是找到是枝适合的“工作”。而如果要找到这个位置,那就要明确是枝的欲望——“你明白自己想干什么吗”。奋斗的欲望, 生存的价值。坂井让他体验被别人需要的快乐,让他明白他的“犯罪”技术可以正当地使用,让他知道为自己热爱的事物工作是多么幸福,让他看见一个人的理想可以有多远大,最后,让是枝自己把这些结合起来,化为一句话,“请您……登上我的船。”

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年龄真的不是问题。人生何幸,能遇知己。

 

总之,这一对是#原作最大手#系列,简直可以躺平等吃……只要剧情别发展到翅膀硬了要飞了(……)

评论(4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