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人气之证大乱斗(惊悚乐园/全员梗)

灵感源于03版钢炼OVA《国家炼金术士VS人造人篇》,因为看全员狂欢乱斗看得很开心,所以想写一篇主旨就是打打打打打的文,就是想看各种尚未见到的配对打打打打,冷武器近身战AU背景越酷越好,为了耍帅什么都可以做的乱战。去年开的脑洞,本来想在巅峰之战S2来之前写出来……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开坑,放些段子分(bao)享(she)吧。(有姑娘想写的话可以把这个脑洞拿去,我脑补了两下觉得自己吃饱了,所以没有割腿肉的动力……)

 

 

人气是一种证明,证明一个角色对一部作品有多大价值、是否还值得继续在他/她身上花笔墨。而角色人气这种东西,不是凭颜值、武力值和智力值就可以定胜负的。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字——帅!
战斗,是提升人气的最佳手段:战前的困境、战斗的姿态、战胜的宣言、战败的风度,无一不是耍帅扮酷的构成要素。
但是,如果不够小心,战斗同样可以毁掉一个角色的人气。比如用出了令人不齿的手段、战胜者咄咄逼人的糟糕风度、战败者过于软弱求饶、缺少认真帅气的战斗宣言,甚至连“招数一点都不酷”、“他打的是我的女神”都会成为角色掉粉的理由。
而掉粉——失去人气,则是每个角色都不堪承受的噩梦。
无论是心里受创也好,还是会被别的角色瞧不起也罢,甚至连戏份都有可能会被自己的对手或同伴抢掉,最后只能在书里出现一句短小的、无意义的、人皆可说的旁白。受到这种对待的角色,不仅面上无光,而且前途也岌岌可危。就像在金融危机中为一家业绩不佳的公司工作的垫底职员,只要作者觉得不再需要,随时都有可能被炒鱿鱼,成为主角们前进路上的垫脚石,无足轻重地湮灭在芸芸众生之中,不再参与作品的未来,也不能看见完本的黎明。
是的,失去人气的角色,会被喜新厌旧的人类慢慢遗忘;而遗忘,就等于死亡。
所以,千万别觉得这一场人气乱斗可笑,这可是一场以荣誉为名、赌上命运的角逐!

 

 

冷冰冰的机械女声响起:“全体参赛者请注意,十分钟后系统将开启随机战斗区域,请各位充分熟悉自身情况,做好准备。”
“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还用提醒吗。让我想想……决定角色形象的无非就是存在感、颜值、能力值、性格特色、萌点,五种属性。”
随着封不觉的话语,一个五边形图案在他的界面上亮起,图案中央写了两个大字“形象”。象征着五种属性的色彩迅速从中心扩展开来,直抵五边形的顶角,呈现出一个霸道的五角星。
“全部都接近极限值吗,果然老子就是主角没办法啊哈哈哈……”

 

 

城墙下,黑压压的敌阵里突然冲出一个身着银色甲胄的将军,胯下宝马毛色如血,身后披风也火红似血。他伸手一指:“英雄可不会躲躲藏藏偷偷摸摸!出来吧,雨龙,让我们一决胜负!”

在高墙上静观局势的鸿鹄不理会外面的叫阵,自顾自打着算盘:“这家伙的排名比我低一名,不科学啊,巅峰争霸赛的时候他不是怒刷了一把时髦值吗……啊,明白了,大概是出场次数比我少吧。”一般有小强技能的角色都很难搞,而且天马行空比他排名低,如果栽在这里就不好玩了。

 


“哦?你的排名居然还在前一百里……其实是你的召唤兽跟共享了它的人气的吧,丢到人群里就自动隐身的大众脸君。”
“整本书里有名有姓的角色都没出到一百个吧喂!”瞾影王定了定神,“哼,别以为这种程度的激将法就可以得逞。废话少说,疯不觉,我们决斗吧。”
“果然是低排名的嫉妒吗……还是因为你女神输给我了?”

“是男人就别废话。”巨大的石人突然拔起山寺的石阶砸过去。

封不觉轻松地御剑避过,紫衣翻飞之间还真是有点修仙之人的风采:“也对,少说多做才是硬道理嘛。”他脚下的青铜飞剑突然之间凶光大盛。

 

 

“像你这种命中注定的主要角色,是不需要担心因为人气不够而被抹杀的。所以一定也无法理解我们这些配角拼死拼活的动力……”抹茶酥缓缓说道,双手在键盘上跳舞,“我,想要亲眼见证这本书的结局。所以,请接受我的挑战吧。”

“小姐,你是不是忘了,我可是战斗榜第一,”吞天鬼骁慢条斯理地说道,“最后再给你一次逃生的机会,我对跟弱者的战斗可没有兴趣。”

抹茶酥微微一笑:“那你是不是也忘了,在这个以机甲为战的星际世界里,你才是弱者。”

 


絮怀殇与似雨若离这两个妹子在性格上颇有相似之处——她们只需要看对方一眼就知道今天这一战必定少不了。

……
“你还在等你的同伴赶过来吗?”絮怀殇一瘸一拐地走近,一剑把对方的古琴刺了一个对穿。她腿部紧身衣已经被血染透了,只是黑色的衣料上看不出来。
“伙伴吗……那种东西……”似雨微一晃神,“非要见到不可的人,伙伴什么的——我也有啊。”一向冷漠的冰山女王终于笑了,唇角一丝鲜血流下。

 


 

这个世界上有固执的人,自然也有对什么都无所谓的人,至少他们看起来表面上是这样,比如废柴叔。
“天马行空,总是说这着英雄什么的,你懂这个词的含义吗?世界上的英雄有两种,一种是你喜欢的那种战斗到底的、死也要站着死去的、很漂亮的人生。”他呼出一阵烟雾,手枪在食指上转了一圈,“而我喜欢的是另一种。比起漂亮地死去,我可是更想活着。活着,才能保护我想保护的东西。”
“你那些话我听不太懂啊!”天马行空叫道,“但是我想,只有做出了必死的觉悟,才能敢于活下去吧。所以,我认可你的觉悟……但是英雄——只能有一个!”天台上的强风把他们的衬衫吹得猎猎作响。

 

 

“原来是这样,这部作品的萌点设定居然是……不,或者说果然是吧,作者的风格所决定的恶趣味审美。”狂踪剑影一边说着,一边回筷抢攻。

“是啊,是吐槽。”梦惊禅淡定回道,像是以筷子做生死之搏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