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团子十五问(封不觉X鸿鹄/惊悚乐园)

注意事项:
1,CP是《惊悚乐园》中的封不觉X鸿鹄;
2,私设是两人在小学;
3,题目是笔者编的,有需要的姑娘请随意取用。

想看两只团子斗嘴,结果却看见了两个小大人,下次继续努力。

 


1.你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
小封不觉:你是说那个每年都会不辞劳苦地通过烟囱偷袭民宅,趁夜黑风高之时摸到小孩子床边的白胡子胖老头吗?
小鸿鹄:为什么一个纯洁美好的传说从你嘴里出来就变味了呢?
小封不觉:而且那个老头还总是跟一群驯鹿一起行动,他们夜不归宿、夜夜笙歌、乐在其中……
小鸿鹄:越说越奇怪了啊!
小封不觉:我说的不都是事实吗?
小鸿鹄:那你是相信有圣诞老人咯?我还以为你不会对传说故事感兴趣呢。
小封不觉:相信与接受是两码事。既然在节日前几天围着父母翻来覆去地提圣诞愿望就有礼物可收,那我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小鸿鹄:喂喂,其实你早就知道“圣诞老人”是什么人了吧。
小封不觉:如果不装作相信一些幼稚的东西,我马上就会被当成神童然后过早地失去童年。
小鸿鹄:你那个“神童”是不是“精神病儿童”的简称……还有,我觉得如果让你跟其他小孩在一起玩,会让别人过早地失去童年。
小封不觉:哦,你指的是小叹吗?放心吧,他爷爷早就告诉过他那个穿红棉袄的白胡子是个一年只工作一天、购买礼物支出由公款报销、涉嫌虐待动物和私闯民宅危害公共治安、有恋童癖嫌疑的人了,他一定早就有了心理准备。
小鸿鹄:这是想让自家孙子做好些什么准备啊!
小封不觉:啊,这你就不懂了,三观可是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东西,打碎一次之后重生的三观会更加坚韧,能让人更加处变不惊、童心不泯、做个好人……
小鸿鹄:而你就是一个三观长歪的反面案例是吧……
小封不觉:哼,三观只有异同之分,又哪来的正误之辨呢?
小鸿鹄:某人刚刚好像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言论啊……


2.你更喜欢爸爸和妈妈中的哪一个?
小封不觉:这道题就像“妈妈和女友同时掉到河里该先救谁”一样经典而扯淡。
小鸿鹄:我们的意见真是难得地统一。
小封不觉:当然是选“都喜欢”啊。
小鸿鹄:啧,中间派的立场可是经常会受到质疑的呢。
小封不觉:如果再被逼问,就做出马上要哭出来的委屈表情,再抽抽噎噎地重复两遍这个答案就行了。这样一来,大人就会手足无措地哄你并且往你手里塞零食。
小鸿鹄:你这招无耻得我都无法反驳也不想反驳……
小封不觉:如果你怀疑我答案的可行性,我现在就可以找人实验给你看。
小鸿鹄:不用了,无耻可是会传染的……
小封不觉:切,只有无耻又无聊还虚荣的大人才会问小孩子这种问题,我只是正当防卫。


3.你能回想起来的最早的记忆是什么?
小鸿鹄:据说儿童通常在过了四岁之后,就会遗忘胎内记忆。
小封不觉:你是想为自己记忆力不好找借口吗?
小鸿鹄:难道你记得很多?
小封不觉:我至今还记得总有许多惹人烦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嚷嚷“叫爸爸”、“叫妈妈”、“叫叔叔”、“叫阿姨”……
小鸿鹄:然后你回应了什么?
小封不觉:你以为我会来一句惊世骇俗的“闭嘴”?
小鸿鹄:以你的恶劣程度来看,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小封不觉:没有你想得那么夸张,我当时做出了幼童应有的正常反应。
小鸿鹄:不就是叫了几声爸爸妈妈吗,为何你的语气里满满都是“这真是我人生的污点”啊……
小封不觉:切,你这种乖乖听话、不假思索、只会模仿的好学生当然不懂这其中的屈辱之处。
小鸿鹄:哼,我可不认为“把老师惹毛了出去罚站示众”是什么光荣的行为,也没有得到任何的实质利益。
小封不觉: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自由的可贵之处正在于此。

 

4.你还记得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小鸿鹄:如果可以的话,我真不想记得。
小封不觉:没办法,很多人都承受不了跟我交友而产生的自卑情绪的压力。
小鸿鹄:真不想认识这种自恋程度突破天际的家伙啊!


5.你会过六一儿童节吗?
小封不觉:其实我本身是不待见这种节日的,难道划一个日子搞几次讲话出来就能表示对这个群体的重视了吗?还不如平时直接发钱。
小鸿鹄:可是你前几天不是还在吃老师发的儿童节果冻吗?
小封不觉:咳,虽然我不想过节,但别人总喜欢送礼物那我也没办法。
小鸿鹄:你敢不敢要点脸……
小封不觉:而且,我最不待见这种节日的原因在于……
小鸿鹄:在于什么?
小封不觉:不放假的节日都是耍流氓。


6.你们吵过架吗?
小鸿鹄:虽然我们经常观念不一,但是没什么好吵的。吵架会影响效率,不如好好沟通。
小封不觉:是啊,聪明人之间从不吵架,只会嘲讽。
小鸿鹄:呵、呵。


7.续上,因为什么而吵架?
小封不觉:没吵过。
小鸿鹄:小事没必要吵,鸡毛蒜皮浪费时间;大事吵也没用,三观不合绝交就好。
小封不觉:这个观点让我对某人的智力值刮目相看。
小鸿鹄:因为终于跟你奇迹般地达成一致了,是吗?
小封不觉:不,是因为你居然能追及我的思路,真是让我万万没想到……
小鸿鹄:那如果我现在操起一把水果刀捅你十几刀,在还在不在你的意料之中?
小封不觉:当然了。我的逃生预案中的第一部分就是关于“如何在开嘲讽/装逼后存活到最后”的实战经验总结。独门技巧,绝不外传,何止是跪,就算躺下来求我也没有用。
小鸿鹄:你用一个字就拉低了全文一半的节操值……


8.续上,吵架的时候动手了吗?
小鸿鹄:就算不吵架,我也经常有种糊他熊脸的冲动。
小封不觉:想必你是因为容貌产生了强烈的自卑与嫉妒心理吧,真是阴暗啊。
小鸿鹄:我劝你还是少推己及人为妙。
小封不觉:啊,优等生的自尊心可真是比蚊子腿还纤细脆弱呢。
小鸿鹄:这么推理下去的话,某人的廉耻心恐怕正在人类肉眼看不见的地方抽大麻吧。


9.续上,吵架后你们通常是怎么和好的?
小封不觉:本大爷用人格魅力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三跪九叩高呼大人我错了,然后我就原谅他了,最后我们和好了。
小鸿鹄:这种事情你也就能在梦里想一想了。


10.你会跟对方一起过生日吗?
小鸿鹄:我通常是在家里跟家人一起过。
小封不觉:当然会一起过,不过我是被迫的。
小鸿鹄:你在说什么?!我甚至都没有邀请过你!
小封不觉:啧,爱管闲事的班主任会在班上公布今天生日的同学,然后大家鼓掌了事。每年都要被迫这么干,我也很困扰的啊。
小鸿鹄:那我也是每年被迫一次好吗,你以为我很乐意?
小封不觉:那姑且算扯平吧,你可不要太得意哦。
小鸿鹄:扯平你的头啊!你才是带头说出令人误解的话的那个人吧!


11.续上,你给对方送过生日礼物吗?
小鸿鹄:每年都要送一句“生日快乐”和几下掌声。
小封不觉:嘁,你还真是不肯吃亏。


12.长大后,你想从事什么职业?
小鸿鹄:还没有考虑过职业问题,但是我觉得身为独子应该早点为家里分忧。
小封不觉:说实话,我们都已经过了那个争相回答“科学家/宇航员/老师”的年纪了。
小鸿鹄:所以你打算当什么,还是侦探?
小封不觉:我在慎重地考虑转行。
小鸿鹄:哦?
小封不觉:我在思考到底是当艺术家还是大文豪。
小鸿鹄:以后你就会发现你现在想多了。
小封不觉:不过其实我发现这两个职业是可以结合起来的。
小鸿鹄:其实后者完全就不是职业吧,是一种尊称……
小封不觉:所以我可以一边当侦探,一边当艺术家和大文豪。想想达芬奇和福尔摩斯的结合体那也是十分带感。
小鸿鹄:是啊,跨次元壁的合体呢……这是带的哪门子感啊!
小封不觉:传奇的演绎者和传述者已经就位,而一名旗鼓相当的对手的缺席会让整个舞台黯然失色。
小鸿鹄:作为一个三观健全的人,我可以理解但无法认同莫里亚蒂教授的犯罪追求,或者我该说是贩罪艺术。
小封不觉:你是不是自作多情了点,我又没说你能跟我旗鼓相当,瞎发表什么意见啊。
小鸿鹄:哼……切。


13.你觉得自己是熊孩子吗?
小封不觉:这取决于作者对熊孩子的定义。实际上我是一个明事理讲道理、心智成熟、说到做到的青少年。
小鸿鹄:听起来挺像那么一回事的……可你最常说的话分明就是“以你的智商是无法理解我的做法的”、“你只要照我说的办就行”、“别怪我没警告过你这是自寻死路”吧。
小封不觉:这只能说明我在非常时刻会采取一些非常手段,不代表我是一个非常白痴。
小鸿鹄:但这些在不明真相的大人看来……
小封不觉:这就没办法了,我非常,他们白痴。
小鸿鹄:你真是完全不屑于别人的理解啊。


14.续上,那你觉得对方是熊孩子吗?
小鸿鹄:我觉得我的态度在上一题已经足够明确。
小封不觉:我的态度也很明确,否则我早就替天行道糊他熊脸了。
小鸿鹄:你的正义感来源有点奇怪吧!
小封不觉:不,不,我从没想过要成为正义的伙伴。
小鸿鹄:很好,那看来你的早熟中二病还有救嘛。
小封不觉:因为这个世界是越来越差也好,是越来越好也罢,我都没有任何兴趣。
小鸿鹄:你这是比中二晚期还严重的反社会人格吧!


15.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愿意与对方交换灵魂一天吗?
小鸿鹄:(他对学校的地下江湖的渗透到底有多深呢……可恶,虽然很好奇,但是……)中二病眼中的一天吗?我可没兴趣。
小封不觉:(切,果然是这个反应吗……哪怕失去了挖掘优等生阶层情报的机会也不能……)你抢了我的台词,无聊的好学生。
小鸿鹄:彼此彼此。

 


END

后记:
算是补完了上回的恶劣十九问吧。
企图对这俩人进行幼化处理,然而再一次暴露了我的无能……

评论(15)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