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魔性的经典之作!JOJO的奇妙冒险!

《JOJO的奇妙冒险》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日本动漫,算是现代奇幻冒险类,讲述的是乔斯达家族和齐贝林家族以及吸血鬼等奇怪生物的深刻羁绊,乔斯达家族背景是在英国,所以是欧美风。最近出了动画版,从画质到CV无一不良心到感天动地……制作组快说你们是不是JOJO厨,几乎每集的ED都有让人惊喜的小变动,要不要这么认真啊QAQ!

其实JOJO已经经典到完全不需要我安利了,因为很多后世作品都受过它的影响,补番的路上一路能get好多梗。不过,老实说,一开始让我看JOJO,我是拒绝的,因为看了十分钟还是吃不下肌肉兄贵的画风,也对燃系的解说无力吐槽,更别说各种奇形怪状的姿势和服装。所以一直以来,我对基友这份安利都是十动然拒的。(基友:呵呵)

但是,有一天我闲极无聊,连看了两集JOJO。

……给、跪、了!JOJO真是魔性之作啊,一旦看惯了这个画风,整个人都停不下来了!节奏紧凑,第一季前三集的内容放到现在的动画里估计能拖一季;战斗热血而脑洞大开,从第二季开始战斗越来越看智商,官方还自带吐槽;人物性格丰满,虽然节奏很快,但是角色通过细节塑造得很让人印象深刻,感情细腻,反派有智商系列;CV很卖命,说话基本靠吼,肺活量惊人;审美特立独行,狂点暂停学姿势。总之,一旦接受了这个画风,瞬间就觉得JOJO那群男人们既骚气又狂气,荒木的配色和服饰搭配真的很特别,多而不乱,杂而不俗,很是耐看。

回到正题上来。目前JOJO动画已经出到了第三部,漫画从1987年连载至今已有八部。从连载年份上也可以看出,JOJO具有非常经典的肌肉兄贵与战斗解说风格,比起目前市面上的画风来说略显糙汉,所以一开始接受不能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JOJO的画风其实一点也不粗糙!在貌似粗犷、怒凹造型、配色骚气、比例夸张的画面之下,荒木的画风实际上非常耐看,造型与色彩效果独具一格,肌肉运动和人体透视更是十分细腻立体——此处强烈推荐JOJO动画入坑(第三部尤其不要看OVA),比较容易适应漫画的画风。JOJO动画真的是良心之作,画面良心,动态良心,CV良心,BGM良心,OPED良心,走的还是漫画风格,真的良心到感天动地!

来谈谈人物。这么多角色,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性格和原则,比如大乔的表里如一绅士人格(在火焰中低下头的那一幕真的太美了)、二乔的流氓外表绅士心、承太郎的霸道总裁式傲娇;反派也有各自的亮点,如极恶化身的DIO、恪守战士原则的瓦姆乌、不择手段的卡兹(看见他放弃思考那里我真是XDDD);女性角色或是外表冷酷或是天然呆萌,但无一不是内心温柔又坚毅的女性,加之荒木给女性的配装时髦好看,每一个都想让人大喊“太太我爱你啊!”(闭嘴!)配角也如主角一般各自亮点,史比特瓦根的忠心耿耿,修特罗海姆的德意志第一论,还有齐贝林家族真是……我去哭一会。

JOJO作为一部战斗番,它的战斗很有特色。除了“解说时间停止”那种经典漫画的特色之外,它所展现的智计也非常让人意想不到——好吧,可能是有点不科学,但是经过一番解说之后总觉得“噢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简而言之,第一部是上去硬抗,第二部是各种算计,第三部突然变了战斗方式+各种算计,总之JOJO的战斗不是那种怒吼一声爆种杀敌的经典套路,主角不拘泥,反派也不傻,因此更加令人期待。

话不多说,直接上资源,以下动画资源都源于A站,BD画质清晰感人。

JOJO第一、二部合辑:https://www.acfun.tv/v/ac904581

JOJO第三部合辑(不全):https://www.acfun.tv/v/ac1117723#album=954,0,1,24

看完JOJO星尘斗士CV见面会(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48264/index_1.html)的感想就是“嗷嗷嗷嗷能喜欢JOJO真的太好了!”幸好没有错过这么一部从漫画到动画甚至连CV见面会都诚意满满的作品,大家都是JOJO厨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跪谢吾友坚持不断的安利和谜叔的游戏实况(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78359/)!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