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凶手果然是个深井冰!”《弹丸论破1》通关感想

除了沉迷LOL之外,最近也干了点其他事,比如看完了一季《一拳超人》、一季美剧《罪恶黑名单》、一集美剧《权力游戏》并决定弃剧、N部有聊与无聊的电影……啊,还有打《弹丸论破(轮舞)1》。

弹丸论破是一个破案题材的PSP游戏,总共分六章,平均每一章探索+破案时长在2小时左右。游戏设置也非常亲切,破案挂掉系统可以自动读档重来,(……)难度的区别只体现在游戏玩法的操作难度上,不会影响案件难度,反正我这种手残强推亲切难度。

打弹丸1是因为想打弹丸2,所以想先了解一下故事背景。如果等会发现弹丸2跟1剧情毫无关联的话,我就去寄刀片……弹丸1的案件难度很简单,连我这种“看侦探小说只看侦探”的人都能说简单,那真的就非常简单了。基本上,调查完现场就能大致猜到作案手法和凶手。听说弹丸2难度惊人,对此我非常期待!

弹丸1的故事背景是一群被囚禁在“希望高校”的学生,黑幕黑白熊要求他们通过自相残杀(并且不被发现)才能从学校出来。根据我多年看游戏实况的经验,日本这种破案游戏的幕后真凶多半是个深井冰,要么人格分裂要么童年缺爱要么身体残疾要么选择失忆……事实证明,这次幕后BOSS是单纯的深井冰,动机坦诚直接得我只能接受这个设定,连吐槽的还手之力都没有……

弹丸论破这个游戏的出彩之处在于它的“论破”环节,这种言弹的设置很有趣,而且整个论破过程包含的游戏种类很多,如名为“机关枪论战”的节奏大师(这个环节我的得分必定是“可”或者“良”),名为“议论环节”的射击游戏(这真特么是射击游戏!!!别欺负手残!!)等等。虽然不像逆转裁判那样喊“异议!”喊得那么激动,弹丸里的“不是的!”、“破解!”也一样让人兴奋。

由于弹丸1里我并没有特别喜欢的人物,所以角色方面我直接看攻略选技能最有用的人物来攻略。手残首推大神樱,她的第二个技能“明镜止水”能让准星停止晃动。这么说吧,在出这个技能之前,我每次论破分数八百左右,出之后我就上千了……此外,雾切响子的第一个技能“观察眼”也非常实用,可以显示房间内所有可以调查的东西。除了这俩之外,我就没觉得有什么技能是特别需要获得的。

由于弹丸1的难度和角色我都没有特别喜欢的地方,所以对于剧情我也没什么触动。要说触动……AI死的那里让人有种浑身发冷、非常愤怒的感觉。而最终BOSS反倒没有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只有“果然你们是典型的日漫思路的深井冰”(……)的感想。

总体而言,弹丸1玩法比较新奇,剧情也有些亮点,人物(送礼如果不是送“非常喜欢”级别的礼物就没意思了哦)也很有意思,还是可以一玩的。但是作为一个推理游戏来说,它的案件难度略低,动机非常直白单纯,以至于除了最终战之外都有些无趣。

评论(1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