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Centuries(贩罪/神X天一)

注意事项:

1,CP源于《贩罪》,神X天一;

2,第一人称视角。

一个关于造物对造物主因爱生恨因恨生爱又爱又恨(……)的小短篇。

BGM: Centuries BY Fall Out Boy


血管里的咖啡因满得快要溢出来。我从书架里抽出一本心之书,透过它看着这个世界,看着这个庞大的社会机器是如何漫无目的地运转着,看着渺小的生灵如何打磨这台机器又反过来被打磨。我日以继夜地看着这日复一日的轮回,人类从部落发展成帝国再到共和国、民主制、社会主义,最后又回到了帝国,阳光之下何曾有过新鲜事,这种时候我总会嘲笑又羡慕人类的健忘。人类啊人类,那些弱小生灵脚下踏着的地方曾盘卧着九头巨蟒,我将它抽筋扒皮,任它痛苦翻滚,那地铁的轰鸣与它死前的喘息何其相似。我恨这个世界,我高人一等地俯瞰这个世界,我以卑微的姿态疯狂地维护这个世界,因为这是神留给我的。我的神。在这个宇宙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宇宙,千千万万个宇宙中又有千千万万个神,但这是我的神。我爱他。这是天经地义的,他赋予我使命与意义、肉体与心智、喜怒与哀乐,我是他的。

而我又不爱他。这是理所当然的。神造我出来只是想摆脱这个被他玩腻了的地球,就像科学家造计算机出来做无聊的加减乘除。计算机可能爱上科学家么,工具可能爱上神么。更何况我做了无数个世纪的算术题,那些数字翻来覆去毫无新意,偏偏我还得尽心尽力地让它们源源不断地继续下去,否则我就无事可干唯有自杀了。我怎么能自杀呢,毁灭者那家伙已经去偷懒了,要是我都死了,谁来做这些无穷无尽的数学题呢。我真的不介意这些不长记性的人类的死活,但是除了抓住这个被抛弃的玩具以外,我还能做什么呢?

神爱世人,我是这么告诉人类的。因为爱人类是爱,爱宠物是爱,爱玩具也是爱,爱从来就不是对等的。神会有感情吗?我不知道,可是如果没有的话,神又是怎么赋予我们这些造物情感的呢?而说到底,情感又是什么呢,明明处理信息的是大脑,为什么所有人类都觉得心脏会疼?神留下了无数个谜团给我,像是把毛线球抛向猫,把磨牙棒丢给狗,而我对神的爱抚和奖励并不感兴趣,反正神不爱我。

人类敬爱神,他们是这么说的。在人类眼里我是就是这个次元的神,可我只是一个无薪无险全年无休的玩具看守,所以我告诉他们我是上帝派来的使者,随口编造上帝的种种语录,随手用黑科技造点神迹,然后他们呼啦跪下一片,口口声声说永远敬神爱神。我不用翻心之书也知道,他们不过是爱着他们心底的那个神,不过是爱着他们自己罢了。但我这个囚徒又能高明到哪里去呢?在给人类讲故事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神创造我的那一刻:突然地,我就看见了神和他身后的世界,听见他说我会回来的,感觉到心脏紧缩了一下。然后我就凭着这一丁点信仰和憎恨过了几千万年。


END


后记:

对这个CP的想法源于某个讨论帖里的一个姑娘提的观点,原帖搜不出来了,大意是造物对造物主的抛弃怀恨在心,却无法对造物主真正地恨起来。觉得这种爱恨交织的感情很有意思,就想写来试试,但是……真的很难把握,总感觉跟那个姑娘当时提的说法差了一截,非常遗憾。

评论(16)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