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就是把漂亮话付诸实践!《我的英雄学院》repo

PS:《X战警:天启》我个人强烈推荐给所有ECE党,这次官方给了超级甜的HE!就连我这种路人粉都在影院里默默炸成烟花,所以千万不要错过!顺便一提,两人都分别有BG线,万磁王那条感情线还可以说是推动剧情,然而X教授那条感情线,说得好听点就是与前事做个了结,说得直接点就是毫无意义……


我已经很久没有专门去找战斗番或者少年漫去看了,这部作品也是被朋友一再推荐才去补的。目前已经连载至92话并出了动画。因为我看的是漫画,所以只评价漫画的剧情。

先上总评:传统热血战斗升级流;英雄普通化题材;节奏紧凑流畅;埋好BG线的全员友情向;有点美漫画风的日漫。

《我的英雄学院》是一听名字就知道题材和类型的作品,讲述的是在一个英雄屡见不鲜的社会里,天生没有英雄特质的主角绿谷出久如何靠努力继承“ONE FOR ALL”的意志成为英雄的故事(当然也少不了身边一干同学老师的热血奋斗史)。个人觉得是值得一看的少年漫,因为从第一话开始它就勾起了我久违的热血,在阅读途中也经常觉得被感动到。虽然它很多老套路,比如少年漫画里避不开的嘴炮收基友、少不了的拜师升级爆种战斗,但是它在铺垫感情、塑造人物和渲染气氛上做得不错,不会产生一种“呃你们怎么就热血起来了啊”的尴尬。

跟《一拳超人》一样,这部作品也是将英雄普通化,设定在一个对英雄已经习以为常、甚至将英雄职业化了的世界中。但是两部作品的侧重点很不同,以主角为例,前者琦玉老师已经是身心强大的满级选手,而后者绿谷出久是才开始接触这个社会的新手玩家,刻画的重点也放在他们一干学生的成长历程上,而不像前者是侧重职业社会日常的描绘。不过很有趣的是,这两部英雄题材作品都不同程度地涉及到了社会的复杂现实,例如“应该用超越普通人的道德规范对待英雄吗”、“英雄是否应该得到回报/酬劳”、“可以原谅犯普通人一样的错误的英雄吗”等等。

我一直蛮喜欢那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主题。主角真真切切地憧憬着像欧鲁曼德那样完美的NO.1英雄,并且不断地用自己的血水汗水泪水去拼搏,光这一点就足够让我被打动了。而其他想成为英雄的人也各有各的理由,比如赚钱补贴家用、继承家里的英雄事务所、师徒传承、渴望胜利、想引起女孩子注意、个性(天赋)使然、复仇等等。当各种各样的个性鲜明的人碰撞在一起,就会产生引人注目的火花。

每一个角色都有背后的故事,善恶皆出有因,这种人物设定让人看得很舒心:终于不是没有理由就开打了……在提人物塑造的时候,我觉得很有必要一提的角色是爆豪胜己,因为这个角色充分地体现了作者在刻画上的复杂用心:在你看他脸觉得他就是个自负的纨绔子弟时,他用行动告诉你他可以比普通的小霸王更熊孩子;在你认定他是个自负、让人讨厌、什么都用暴力解决的熊孩子时,他却在战斗中显露出心思细腻、暴脾气下头脑冷静的一面;在你承认了他的战斗天赋时,他又理所当然地是个学霸——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一堆堆的矛盾点都是可以串起来、讲得通的……这种反复被官方再教育的感觉,真是超烦(褒义)。与此同样的主角绿谷出久、欧鲁曼德、轰焦冻等主要配角就不说了,反正随着剧情进展,作者会慢慢地把他们每个人的背后的故事像转万花筒一样转出来,每个人都很独特和立体。

作为JUMP系少年漫,这部也是埋着BG线的全员友情向,基本是哪几对BG一望便知,女孩子们都很可爱。而基情也是有的——战斗番怎么可能没有基情!不过官方很擅长卖安利就是了,我经常前脚刚站出久和爆豪,下一秒就觉得“诶切岛和爆豪也不错”、“出久成功把轰纳入基友后宫”,然后再下一秒又站回去……就是这么摇摆不定。

漫画的节奏非常快,小高潮接连不断,而且作者很懂读者的心——我就知道你们想看A和B打一架,这就画给你们看。这里提一下这部作品的画风,我觉得它有点美漫,尤其是欧鲁曼德变身形态,感觉人群中突然钻出来一个美国队长XDDD(顺便一提欧鲁曼德的真实形态和变身形态反差超级萌,而背后的故事更是让人敬佩)。画风很燃,很多占半页的大篇幅分镜或潦草或简洁,总之都让人觉得燃到不行(虽然有些动作分镜我仍旧看不懂)。还有画风方面很重要的一点是,主角们的设定是十五岁左右刚进入高中的少年,但是画出来有种刚上初中的感觉……习惯了之后就好了。

总在就是值得一看的少年漫推荐。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