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狩鬼者拯救世界要从谈恋爱开始01(封叹封/惊悚乐园)

注意事项:

1,CP为《惊悚乐园》的封叹封,可逆无差;

2,现代世界AU,基本照搬原作的世界观,只改变人物身份设定。

与原作不太一样的竹马故事,轻松恶搞段子文。


当一名狩鬼者可不是什么轻松有趣的工作,毕竟拯救世界这种事情从来都是非常严肃的。


0

夜色如海,平静之下暗潮汹涌。天台上的一行人都脸色严肃地环抱着双臂。过了良久,其中一个黑衣人打破了沉默:“猫爷,你能保证这次情报的真实性?如果是真的,这就是要马上召开十殿阎王集体会议的大事件。”

被称作“猫爷”的人点了点头,月色映照在他年轻的面庞上。他答道:“我可以用我的名誉担保,S市马上要迎来不亚于上次‘时间吞噬者’级别的危机。”

“但是你手上的证据只有上个月的一起盗窃案和十年前的一起杀人悬案,还有一些听上去非常离奇和牵强的推测,”黑衣人摇了摇头,“猫爷,就算你可以说服我们,凭这些发起十殿阎王会议还远远不够。”

同样一身黑衣迎风而立的猫爷此时做出了一个非常不符合他形象的动作——他挠了挠后脑勺——然后说出了更加不符合他形象的话:“果然跟觉哥说的一样啊,十殿阎王真的很难请。”

黑衣人沉默了十秒,再度开口时声音隐约有些颤抖。“S市的‘猫爷’王叹之,你知道自己是站哪边的吗?”

“知道啊,所以我第一时间召集了各位商量这件事,”被点名的王叹之神色一肃,“我相信觉哥的判断。”

黑衣人艰难地问道:“你是凭什么相信的,男人的直觉吗?”

围观群众不由得为自己的同事能忍住不用“基佬”这个词而感到骄傲。

王叹之一脸正直地辩解道:“觉哥其实还是很有分寸的……”

此话一出,效果拔群,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一脸槽多无口。

“居然被用来形容那个人,‘分寸’这个词估计都恨不得撞豆腐自杀了吧……”

“为什么我对这种展开一点都不惊讶,是已经习惯了他们的无耻吗?”

“这个有分寸的人好像上个月才参与策划了一起席卷全欧洲各大银行的抢劫计划,对吧?”

“是啊,超有分寸的犯罪咨询界新星呢……”

“上一次危机警报也是这样,我都要怀疑S市到底是谁在管理了。”

“唉,S市的动向早已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大家一边七嘴八舌地聊着,一边在会议申请书上烙下自己的灵力印记。


1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就连当超级英雄也要先自己设计一套酷炫独特的制服和朗朗上口的名号才能上街打架,就更别提当一个暗中守护普通人安全的狩鬼者了。

从三岁起觉醒灵识的王叹之深谙此道,虽然他现在也就才十三岁——刚到大人们同意他跟着出任务的年龄。王叹之正处在对新鲜事物兴致勃勃的年纪,又恰好在他爷爷宅男属性的影响下热爱与超级英雄有关的一切,所以他当然对每天的夜生活充满期待。毕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有机会为拥有十殿阎王称号的狩鬼者做助手的。

自幼乖巧懂事懂规矩、三观正如电线杆、深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的王叹之甚至都想好了自己正式出道要用什么绰号,但是他那为老不尊的爷爷无情地耻笑了他的品味。还有封不觉也嘲笑了他精心准备的绰号。

不被亲朋好友所理解,这让刚毕业的小学生王叹之深受打击。


王叹之敏捷地侧身躲过像史莱姆一样的怪物的熊抱,执着地问道:“觉哥,‘自由之刃’这个名字到底哪里不好?”

封不觉一巴掌盖在自己脸上,用另一只手按着放出怪物的按钮。“有些小学生真是一毕业就犯中二啊……”

被两只史莱姆夹攻的王叹之躲闪不及,特制的小斗篷被粘液熔出了一个大洞。他听着衣料被腐蚀的滋滋声,愁眉苦脸地求助:“觉哥,你别再放那些怪物了吧。”

封不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因为你打得很吃力?”他游刃有余地用小指压着按钮,另外九根手指在实验室的操作台上飞快地动作。

“是啊,我的衣服又破了,而且如果我不能在这里拦住你的话,老师和小灵他们会很难办的。”王叹之一个跟斗翻到墙柱后面,叹了口气:他新学的鬼谷道术根本对付不了这种实体怪物。

“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对于‘我是反派’这四个字你到底是哪里听不懂?”封不觉虚起眼,没再理会底下那个苦苦支撑的同龄人。

等到王叹之从障碍物后面探出头来,并且发现史莱姆的数量真的停止增长的时候,操作台上的身影已经消失了,而台面上多出了一张字条:先关起来再放火。然后他成功地阻止了史莱姆入侵下水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补眠,并且在自己丰富多彩的助手生涯以及“觉哥真的好厉害”清单上又添了重重一笔。


2

被狩鬼界看好的明日新星王叹之并非不知道封不觉是什么人——他只是涉世未深,再加上被家里保护得太好所以格外天真单纯,又不是真傻——但他一点都不认同“封不觉是坏人”的说法。

当然,封不觉本人也不同意这个观点,因为这听起来太过黑白分明,而黑白分明在某种程度上是头脑简单的表现。人性不外乎是善与恶再加点水和和,没有谁可以被完全地赞美或者责怪;圣人心底也有恶魔,罪犯偶尔也有良心,世事大抵如此。

所以每当被王叹之烦得头疼的时候,封不觉就干脆缴械投降,表示我们就事论事啊,我这次就是来帮坏人的,所以我这次是反派。

而王叹之懵懂地点了点头,马上举一反三:“那觉哥下次来帮我们吧。”说话间还顺手超度了一个怨灵。

蹲在窗台上放哨的封不觉嘴角抽搐:哥从十三岁起单方面花式吊打这家伙也有两年了吧,这要是装傻未免也太逼真了点吧?就在开口之时,封不觉突然想起了经典民工漫的友谊论,于是他谨慎地没有搭话,以免一不小心就被正派角色的嘴炮技能强行洗白。

王叹之也忙于捉拿四散的幽魂怨鬼。一人在楼上远眺放风,一人在楼下近身搏杀,两人之间一时无话。

封不觉眯起眼,俯视着王叹之左手反握一把小刀,右手捏着剑诀,在巷子里腾挪躲闪,手起刀落之间怨灵含笑成佛,身手利索得跟以前那个只会满场乱跑躲史莱姆的家伙判若两人。时光飞逝,他们的制服已经从特制小号款换到中码加长版,打斗从毫无技巧可言的狗咬狗变成有板有眼的一招一式,各自也都在道上里混出了一点名堂。

但不管他们两个如何变化,有些东西都好像不会改变,他们之间始终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黑暗——似乎下一秒就可以融进黎明,又似乎永远不会脱离黑夜。

正巧在这个时候同伙的助手闪亮登场,嗷地就是一嗓子:“走啦封不觉,这次又是平手!不过英雄永远不会轻言放弃,我们还会再来的!”

这种注定要被打成天边一道流星的发言是闹哪样啊……封不觉扶额,非常不情愿地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他以一个帅气的姿势落地,然后跟天马行空迎着初升的朝阳一起落荒而逃,身后还隐约传来一个叫着“觉哥再见啊!”的声音。


TBC

就想放松地写个打打怪谈谈恋爱的故事,大家凑合着看吧……


02:https://feicha.lofter.com/post/3d44bc_b4f38c5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