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狩鬼者拯救世界要从谈恋爱开始02 (封叹封/惊悚乐园)

前文01 https://feicha.lofter.com/post/3d44bc_b382d4f


3

反派里最不缺的就是中二病了,但是像天马行空这种嘴上三句不离“英雄”的中二病还是非常罕见的,尤其是在他只会用灵能力发天马流星拳的情况下。每当封不觉看到天马行空大喊一声“不要怕,正义的英雄在此!”然后蹿到战场中央怒凹造型的时候,他都会深刻地体会到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的悔恨:当初就不该当着这货的面看JUMP!

因为这样一来,负责殿后的人就是他封不觉了。

蹲在巷尾的垃圾桶后面,感受着肩头沉甸甸的重量和微弱的呼吸声,封不觉一时间思绪万千:

能够超越恐惧的你有资本去挑战更高的极限,这样一来,你就将不再迷信也不再拒信,靠“自我”站到世界的顶端,获得所有问题的答案。封不觉的老板的老板如是说。

虽然我们是搞文案和客户关系工作的,但是也要积累外勤经验,这样才能准确地估计客户的执行力,知道什么时候该把那群傻逼卖了喂猪。封不觉的老板如是说。

今天也要拖着被揍得连他妈都不认识的天马行空玩命跑酷呢。封不觉的理智如是说。

 

天马行空一觉醒来,除了觉得视线有点狭窄之外毫无不适,神清气爽得能再打一百发流星拳。他双拳向空中一挥,顺势坐了起来,满意地感受到全身肌肉传来一阵阵愉悦的酸疼。“哈哈哈哈!英雄就是要在赌上性命的战斗中不断提升!”

“原来如此……你是为了获得小强般的生命力才主动染上中二病的吗……”封不觉头也没抬地翻着一本黑色封皮的书,一脸蛋疼地吐了个槽,“喏,杯子在那边,想喝水自己去倒。”

喝完水之后又过了几分钟,天马行空突然一拍脑门:“是你把我带回书店的?”

封不觉显然已经在多年的搭档生涯中习惯了这种掉线般的反射弧:“不,是你自己在意识全无的情况下耍着醉拳跳着大腿舞一路高歌回来的,回来之后还抢废柴叔的女装穿,拦都拦不住,不信你自己看。”

天马行空下意识地掀开被子看了一眼,然后才反应过来被骗了。他松了一口气,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好险好险……那玩意就算是老师的秘密武器也有点过火了呢,简直比魔王还可怕……”

“你一个帮黑道做事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吐槽人家魔王可怕……”

“这可不一样啊。”天马行空的浓眉大眼里写满了慷慨激昂:“老师说过,恶人也需要有恶人的救世主——那我就来做恶人的英雄好了!英雄当然要以打倒魔王为目标奋斗!”

封不觉嘴角抽搐:“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没有信念是无法充分燃烧小宇宙的哦,老师也说过我的小宇宙光芒耀眼呢!”

“说真的,你和废柴叔到底偷看了我多少本JUMP,这难道就是你们的师门传统吗?再这样下去我要收费的……”

 

4

“看在你有点小聪明的份上,我姑且称你一声‘封兄’。”天台上的人抬手扶了扶眼镜,“封兄,我好心劝你一句,边缘人的手别伸得太长,现在退回去还不晚。”

“怪不得,原来是‘智将’鸿鹄……看在你的机关浪费了我十分钟的份上,我也道一句‘久仰’。”封不觉打着哈欠说道,连半点久仰之情都欠奉。他假模假样地揉了揉眼角:“不过这‘退回去’又是从何说起呢?还没等我发起攻击就劝退,这是不想跟我动手,或是不能,还是不敢?”

鸿鹄冷哼了一声,顺着夜风将白色披风展开,然后才扭头说道:“是不能。”

封不觉表面淡定如常,而内心早就跑满了脱缰的草泥马:我勒个去我就随便问一句这货居然就爽快地承认了!承认之前还要强行装逼,手段还如此老套,如果说小马哥是看多了JUMP系,那这群狩鬼者是不是看多了柯南啊!扭过头再承认,这得是有多傲娇多欲语还休欲拒还迎啊,这一定是走错片场了吧!

……

要说智商太高就这点不好,平常人一秒钟顶多在内心吐槽两句话,而封不觉的大脑已经反馈出几十种吐槽。他压下内心汹涌的弹幕,正要套两句话再偷袭,突然背后传来一股熟悉的风压。

 

“哦,原来这就是你说‘不能’的意思啊。”封不觉虚着眼说道。如果忽略他正呈大字型被压倒在地上的事实,那么他还是很潇洒的。

鸿鹄又哼了一声,这次他倒是没有扭头说话。“受人之托,终人之事,”他冲封不觉的方向颔首致意,“多谢王家少爷上次替家父解围。”

“哎,都说过别这么叫我了……”被这个称呼弄得浑身不自在的王叹之只想挠挠后脑勺,但是他正忙着按住封不觉,抽不出手来。

 

5

鸿鹄看着这两个高中生用非常原始的姿势翻滚和扭打,眉毛拧成了一团。他忍不住开口:“我有束缚符……”

但是他的话语马上就被那两个人牛头不对马嘴的口水仗淹没了。

“觉哥,这次的魔方残片真的不能给你。”

“你这句话加上我们这个姿势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的……”

——是啊,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想为什么S市至今还能平安无事呢,是不是该调查一下实习狩鬼者的单身率……

“这次的真神魔方虽然是个复制品,但是能量还不是我们这种级别的能力者能驾驭的,如果你硬要抢的话,它可能会在接触你的一瞬间就吸收你的灵识!”

“快松手,你没看见某人看过来的眼神都不太对了吗……”

——故意强调外人的存在感,是想借助PDA的威力让我主动离场,然后跟王叹之1V1伺机逃走吗……居然这么快就想到了化劣势为优势的方法,真不愧是封不觉……不过这种下流的伎俩我是不会上当的。

“虽然我知道觉哥你这样很难跟老板交代,但是派你来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本来就是他的不对啊。”

“好吧,松手就算了。到底要怎么样你才肯闭嘴?”

——这种负分的逻辑和正直的语气杀伤力真是大啊,居然连我都产生了一种反派罪有应得的错觉,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嘴炮吗……

“觉哥,要不你还像上次一样装作被我打败,然后弄点伤回去交差吧?”

“再不闭嘴我就要亲你了啊?”

“上次我下手是有点疼,不过这次我会注意……诶?”

以上是鸿鹄在十五岁第一次成功施展原地瞬移的全过程。

 

TBC

注:PDA=PublicDisplay of Affection,公共场合亲热,包括牵手、拥抱、接吻和爱抚等。这些公共场合的亲密行为可能会让他人感到不适,在某些地方是被命令禁止的。

“恶人也需要有恶人的救世主”一语源于《JOJO的奇妙冒险》。


下文03:https://feicha.lofter.com/post/3d44bc_b7511e8

评论(1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