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别无选择(惊悚乐园/梗)

放一个封叹封的脑洞,没有写是因为拿不准用什么风格,总觉得这脑洞好像不太适合那种吐槽欢乐向,但是换别的好像又很奇怪……非常纠结这个事情。

欢迎提意见建议。如果想取用跟我说一声就好。


别无选择(封叹封)

设定是末日AU+明日边缘梗。

被设定“要让人类得到幸福”的超人工智能为了执行自己的任务,让绝大多数人类陷入了永远的美梦中,只剩下少数当时没有在使用电子设备的幸运儿还在世界各地组队跟AI对抗、试图唤醒人类。要摧毁AI的休眠控制,唯一的办法就是闯进AI所在的基地里摧毁脑电波控制仪。仅剩的人类集结起来组成了小队,向着地狱进发,他们也因此自称为地狱前线,当然王叹之、封不觉、古小灵和黎若雨也在这个队伍里。

随着战斗的不断深入,这支寄托了人类苏醒希望的小队在不断地减员:黎若雨作为前锋而牺牲,封不觉也因为要救全团而被AI偷袭,人们只来得及抢救下他的大脑,做成人工智能放进笔记本电脑里继续一起战斗。虽然封不觉还能指挥行动,但是毕竟不如以前及时和准确,这导致小队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吃了不小的亏。古小灵在死前对王叹之说这都是封不觉布的局。

唯一的人类幸存者王叹之和他的人工智能发小封不觉继续向AI的基地进发。被古小灵的遗言所震惊的王叹之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但他不敢对封不觉如实相告自己的怀疑,只能暗自收集线索。终于在一次战斗中,他发现了人工智能封不觉确实是幕后黑手。AI见已被识破,也不再伪装成“AI封不觉”,而是干脆地告诉王叹之: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你认识的那个封不觉,只是我为了方便行事给你们洗脑了而已。

但是王叹之不信。他抱着“觉哥是真的,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如果你是他布的局,他一定会把我的反应也算在里面,所以我只要按我心意行事就可以了”的信念,跟AI和脑电波仪同归于尽。

在王叹之死后,封不觉、黎若雨和古小灵现身数这是第几次死亡。这一切确实是封不觉布的局,世界末日和天网型AI是真的,他们组团去摧毁AI也是真的。不同的是,那个AI在最终战时黑进了正在操作脑电波仪的王叹之体内,因为生物电对它来说不过是一串代码。于是封不觉等人只能强制休眠王叹之,等王叹之在梦中杀死AI恢复意识——因为AI的意识与王叹之的脑波纠缠在一起,所以每当AI在梦中死去,它就会强行拉着王叹之的意识重启,再赌一次,直到赌哪次王叹之终于心软死在“封不觉”手里,AI就自由了。而封不觉赌的就是王叹之相信真正的自己绝对不会害死他,他也相信王叹之一定能独立杀掉AI。 

“如果有选择的话,本小姐真不想把赌注押在那个笨蛋身上。”古小灵最终只能长出一口气。而黎若雨补充道:“还有疯子。”

而封不觉笑道:“可你们别无选择。”他拍拍手,“好了,是时候跟鸿鹄他们开碰头会讨论重建了,走吧,女士们。”

“为什么他还能笑得那么欢?好像胜券在握一样。”

“大概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别的选项吧,他也别无选择呢。”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