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杀手、群像、女装、基情满满!推荐新番《博多豚骨拉面团》!

今天早上刚看完最新进度,就赶紧来repo嚎叫了!

B站新番《博多豚骨拉面团》是一部以杀手为背景题材的群像剧,价值观色彩偏阴暗,让人想起《无头骑士异闻录》和《贩罪》,但是主线矛盾从第一集开始就很明确,叙事节奏非常紧凑,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的情节。节奏把握很老练,目前开头这三集的叙事堪称狂飙突进,能让人一直不停地追下来。

作为群像番,人物设定是最重要的。《博多》的主要角色人设很讨人喜欢,尤其是女装杀手……我承认,我一开始就是冲着女装去看的,然后我边看边跟友人嚎了三集,内心非常波动:第一集还算冷静,接着就处于萌到发疯的状态“女装大佬性格戳中我全部萌点!跟男主这四舍五入就是结婚啊啊啊啊!!”,间或因为阴暗剧情而萎靡,但总会因为自己一双腐眼看人基而燃爆……总之为了女装的小林同学我就会追下去嗷!

当然,除了性格暴躁骄傲天然又有点傲娇的女装大佬以外,其他角色的性格也各有亮点。比如处事冷静淡定又情商高棒球迷的侦探,比如根本就不适合当杀手的背锅侠棒球投手,比如非常刻板地以牙还牙的“复仇屋”,比如到第三集才真相大白的“豚骨拉面摊”……当然,典型反派的阵营里,虽然人物都视人命如草芥,但具体人物的性格也很复杂,有性癖变态,有冷血的高位者,也有确实从心态上完全把杀人当工作的职业杀手。还有其他很多角色都十分有趣!完全说不完!

这番唯一要说去的缺点大概就是作画比较穷,大概钱都花在请CV上了吧……一听子安开口就知道那一定是个变态反派啊哈哈哈以至于我现在好担心女装大佬的手……

总之超赞的,推荐!我对日漫的兴趣久违地重燃了!


PS:原作为轻小说,目前已出7卷单行本,还在连载中;汉化有第一卷。漫画进度大约在第二卷,汉化有第一话。


PPS:快来个人陪我聊一聊吧,太可爱了他们俩!我最近已经发展到“每天早晨醒来先刷一下lof新粮才能继续面对(这个寒冷的)世界”的地步了!每晚半小时的码字时间对于我的辣鸡手速来说根本不够,更何况脑洞疯狂往外冒!这个CP真是让我找回年轻时的鸡血状态,打滚> <!

评论(1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