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灭却师鸿鹄,参上!(三天两觉X鸿鹄/惊悚乐园)

注意事项:

1,本文主要为鸿鹄单人,三天两觉X鸿鹄的CP感若有若无。

2,JFF机制的逆运用,不了解这个设定也无所谓。结合《不速之客》系列的食用体验应该会更好。

3,本文时间线在《推理俱乐部》回合之后,在巅峰争霸赛之前。

这是一个关于“潜规则、鸿鹄的灵能武器、天马行空和雨龙”的奇怪脑洞。

 

不速之客系列地址

不速之客1前言有另两篇的地址,不赘述了。

 

 

灭却师鸿鹄,参上!

 

【鸿鹄,等级30】

【请选择您要加入的游戏模式。】

【您选择的是杀戮游戏1V1,请确认。】

【已确认,剧本生成中……】

【载入开始,请稍等。】

 

鸿鹄板着脸读着眼前的介绍文字。他的阅读速度非常快,完全是一目十行。这倒不是因为他的眼睛有扫描仪功能,也不是因为他是封不觉那种阅读狂人,而是因为他的准备工作做得很足,关于杀戮游戏的情况早就一清二楚,现在耐着性子看这些提示只是为了最后确认信息而已。

“虽然‘恐怖元素削弱’这点不错,但是这样鼓励对战的设置对解密型玩家很不利,”鸿鹄不爽地皱眉,“不过,系统应该不会给出一个压倒性的无解局面,那样的对战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也会被玩家的投诉淹没吧。”

就在鸿鹄为被动的局势皱眉时,一个年青的男声响起了:“让你的对手颤栗吧,让他们体会……真正的恐怖!”说着还夸张地发出了咂舌头吞口水的声音。

鸿鹄面无表情地扶了扶眼镜:“希望这种隐隐上升的中二值是我的错觉。”

 

【载入已完成,当前您正在进行的是杀戮游戏。】

【本模式提供剧本简介,并有几率出现支线/隐藏任务及特殊世界观。】

【剧本胜利奖励:50点技巧值。】

【即将播放剧本简介,播放完成后游戏将即刻开始。】

 

四周的漆黑突然散去,鸿鹄发现自己身处半空之中,正随着系统的语音缓缓降落到一个圆形大广场上。

广场周围有四道巨大的门,巨门连接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通道,四条主通道像叶脉一样又衍生出无数的小通道,以及构成通道的一排排低矮房屋。在鸿鹄的俯瞰下,整个地方就像一张从中心发散出去的蜘蛛网,正要择人而噬。

【世上本没有“命运”这种东西。只有被恐惧所吞没的人,才会堕入那被称之为‘命运’的浊流之中,身不由己,生死难测。】

等到降落得更近了,鸿鹄才发现自己待会的落脚点已经不是一个广场了,确切地说,是一个已经被鲜血、躯体和崩毁的石块填满的修罗场。而在广场上、通道上,以及通道两边的房屋上,到处都有人们彼此战斗,不死不休。

【尸魂界的这场争斗久已有之,已经没有人说得清楚它的源头。但是毫无疑问,正是因为恐惧对方的力量,死神与灭却师之间的战争才会无休无止地持续下去。】

交战者基本分为两派,一派手持淡蓝色的发光弓箭,另一派则用日本武士刀或者更奇形怪状的兵刃。到处都是捉对厮杀的人,天昏地暗,血液四溅。

地上的狂风冲上云霄,卷着浓重的血腥味灌进鼻腔。鸿鹄被呛得咳了一声,暗暗心惊。

【那么,所谓的“恐惧”,是源于无知、无能、无望,还是——】

还没等鸿鹄仔细观察双方的招式等等,CG就戛然而止。

 

【主线任务已触发】

【杀死敌方队伍全部成员】

【隐藏任务已触发】

【探查“自己”的恐惧,获得“公平形态思想平台”(Justice Form Forum)机制奖励】

 

“JFF机制?莫非那家伙……”鸿鹄一愣,但是他马上就做出了判断,“姑且不论这个隐藏任务的说明有多莫名其妙,如果因为一点额外奖励就偏离了主要目的,得不偿失;其次——”我为什么要管那个家伙!鸿鹄非常不爽地在心里补完。

之所以鸿鹄是在心里咆哮这句话,是因为在他脚尖落地的一瞬间,就已经发现了“JFF机制”所指的对象——三天两觉——就在他几米开外的地方靠墙坐着。还是那套衬衫牛仔裤运动鞋的便装,还是那副百无聊赖的表情,还是那种损友的语气:“哟,这不是鸿鹄嘛……啊,应该说雨龙才对。”

“就这么喜欢对自己的角色以绰号相称吗?”鸿鹄冷着脸说道。

“说这话之前你先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如何?而且,真要以绰号相称的话,我应该叫你‘面瘫死傲娇一看就是基佬却有个妹子的吐槽男’吧。”

“呵呵,那边那个只会吐槽常年右手俱乐部万年BG戏无能的死宅男,信不信我现在杀你比杀鸡还简单?”鸿鹄假笑着拿出了机关枪。

三天两觉回以同样阴恻恻的笑容:“你是不是太久没出场脑子生锈了,这么对待一个决定你命运的人真的合适吗?”

一人单手持枪站着,不屑地俯视;一人毫无形象地坐着,嚣张地仰视,两人就这么在这战场上旁若无人地相视假笑了半分钟。

 

就在他们忙于一笑泯恩仇的时候,远处角落里一条黑影无声无息地蹿出,双手倒提着锐利的兵器,眼睛已经被鲜血和杀欲染得通红!

但被黑影瞄上的那两人都还是一副“你奈我何、有种你打我、我是文明人才不会先动手”的架势,好像已经完全把副本和生死置之度外。

眼看着偷袭者越来越近,刀光一闪直指鸿鹄,就要得手!

三天两觉突然敛起笑容,正色道:“枪还是收起来吧,自带的武器在这里是无效的。”

“早就发现了。”鸿鹄耸耸肩,在最后关头把枪托狠狠砸到偷袭者脑袋上,然后整支枪就随着敌人的倒下而化成了白光回到了背包。早在鸿鹄从背包里拿出枪支的那一刻,系统就已经发出了“无法使用”的提示,但是没有锁住物品栏。

可以拿出武器,只是无法发挥出“武器”应有的效果,药剂等其他物品同理。鸿鹄在心里冷笑,恐怕这点小小的体贴是为了避免玩家一来到特殊的杀戮游戏就被搞死,然后去投诉游戏公司。

是的,鸿鹄已经肯定自己来到的杀戮游戏与论坛上那堆热热闹闹的教程帖里的都不同。原因不仅仅是多出来一个本不该存在的人,而且因为他现在无法使用武器、技能和称号能力——鸿鹄在吐槽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的服装从原来的白色魔幻风变成了中央画着巨大黑色十字架的白色魔幻风,技能栏变成被锁住的灰色,称号也更改为“灭却师”。

这样的改变到底是什么意思?完全没听说过有这种不允许玩家自由发挥的模式,玩cosplay不该是杀戮游戏的主题吧……鸿鹄心思急转,但是表面淡定如常,只是有一滴冷汗消无声息地划过额头。

 

三天两觉突然开口道:“你这格斗专精至少有B了吧?”

“是啊,托你的福。”面对一个知根知底的人,鸿鹄完全不想多说。

“为了巅峰争霸赛这么拼命啊。”三天两觉笑了,向鸿鹄伸出手。

“你自己做的设定难道还不清楚吗?”鸿鹄一把将对方拽起来,两人谨慎地往广场外走去,“影响职业玩家的前途的重要因素,形象。”

“没办法啊,‘独闯天涯白手起家’这种光环很刷存在感的,就是有时候为了面子要受点罪。比如一个智谋型玩家拼命刷格斗专精打入争霸赛,比如身负灭族阴影的少年独自踏上复仇之路什么的。”

“我说你后面这个举例有点微妙吧……”鸿鹄刚想吐槽,随即摇了摇头,“算了。单人职业玩家也挺好的,虽然为了打造个人品牌会累一点,但是够自由。”

三天两觉笑容有点奇怪:“自由……你想要多大的自由,供鹏鸟展翅?”

“没那回事,”鸿鹄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我要专心任务了,你随意。”

 

从那段剧情介绍里能得出的信息有“这里是战场”,以及两个敌对方,死神和灭却师……

鸿鹄看了一眼手腕上戴着的十字架,继续总结情报:很明显,系统已经给玩家划定了阵营,而且不可以使用自带的武器和技能——看来我在这个剧本中只能使用灭却师的能力战斗,对方则局限于死神。

“虽然情况特殊,但是毕竟还是杀戮游戏,所以玩家能发挥出的角色实力应该与自身等级和专精相符,不然这个副本就毫无意义。”所以谁能更快地摸索出这个身体能承受的极限、惯用的战斗方式就能抢得先机……

心思飞转之间,鸿鹄拉弓放箭,淡蓝色的光箭疾射而出。箭的速度太快,直到面前死神的胸口上开出了一个可怖的黑洞,气浪才堪堪掀起地上的尘土。

“这样也好,灭却师的攻击手段虽然单调,但是容易上手。”鸿鹄扶了扶被气流带歪的眼镜,“而且我也习惯远程攻击……居然用这种乱来的形式还能体现玩家对决的主题,系统还真是严密。”

 

鸿鹄冷静地分析着情况,同时小心翼翼地躲在混乱的人群中行动。“系统不可能让实力差距过于悬殊的玩家排在一起。所以,对手有三种可能:一是跟我一样的智谋型玩家,二是武力值强得可以破我智谋的玩家,三是平衡起来实力与我一样的玩家。”

目前鸿鹄只知道对手生存值跟他一样是满的,等级比他高一级,ID是“天马行空”——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对手?鸿鹄在脑海里搜索了一番,确认没听说过这号人物。

“能力对比还不够明显吗?你现在的装束只是石田雨龙Ver1.0,随便来个小BOSS就要吃紧了;但是黑崎一护从头到尾都穿着一套死霸装,照样轻松秒大BOSS。”三天两觉的声音悠悠地从鸿鹄身后传过来。

“先不说你怎么划分石田雨龙的版本,凭这个歪理就可以断定对方武力强了吗……”鸿鹄扶额。

三天两觉举起一根食指摇了摇:“你身上的衣服正是雨龙第一次进入尸魂界的那套,那个时候他还是靠用道具开挂才打赢了十二番队队长这种非专业战斗人员,可是草莓头只需要精分一下就搞定了专职战斗的十一番队队长。”

“谁会注意那套难看的衣服是多了道杠还是少了颗纽扣啊,我又不是某个连《绿野仙踪》里巫婆的鞋子颜色都分版本来记的奇葩。而且你倒是记得很清楚嘛,写书的时候借梗借多了是吧……”鸿鹄虚起眼吐槽道。

“少啰嗦,我那是取材,而且我可是有好好地标明出处并且向远在天边的作者致敬的。”

“这诚意真是满得让人不忍直视啊。”鸿鹄翻了个白眼,决定继续正题,“所以说,在对方有我无法胜出的力量的时候,我也有着对方没有的取胜优势。”

三天两觉不愧是能写出一堆怪咖的人,秒换话题眼睛都不眨一下:“反过来说也一样,正是因为你有智谋上的优势,系统才会给对方武力,这就是‘平衡’。”他笑得颇为意气风发,“毕竟,用脸滚键盘的碾压游戏有什么意思呢?”

“如果赢家是我,我倒不介意偶尔滚滚键盘,反正各种游戏到后期都差不多,”鸿鹄鄙视道,“而且,说得那么好听——有本事就别玩法师啊。”

“切,从游戏不平衡之处入手使其公平化才是最有挑战性的。我这种忍辱负重地潜伏在敌方大本营的心情,你是不会理解的。”

“你还是稍微自重一下吧,暴雪亲儿子。”

 

就在两人一边分析一边拌嘴之际,周围突然飞出无数只黑色蝴蝶。鸿鹄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看见三天两觉跳起来捉住了一只蝴蝶。

“喂你这是童心未泯吗……”

话音未落,已经被旁边围上来的灭却师打断:“嘘,是死神通讯用的冥蝶,听听他们讲什么。”

一个混杂着沧桑与青涩的声音从蝴蝶体内传出:“我是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传山本总队长命令,各番队即刻撤退,不要恋战。再强调一次,即刻撤退,不要恋战。以上。”

灭却师们面面相觑,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那群死神居然要撤退!”

“笑死人了,之前不是叫嚣着要为中央四十六室惨案向灭却师讨个说法吗,居然打到一半就逃了,真是一群懦夫!”

“那我们还打不打?”

“我弟弟已经受伤了,这里又没有我们的医疗人员,我们也撤退吧。”

“其实大家也是一时激动就杀过来了,双方都有不对的地方……喂喂,你疯了吗!为什么对我动手?!”

“那群无能的死神就算了,我们也要当逃兵吗?你还好意思自称是灭却师吗!”

“在没有收到友哈巴赫大人的命令之前,我们绝不能后退。”

“可是我们这边伤亡很惨重,正好可以休整一下……”

“说不定死神那边是有什么阴谋……”

听到这里,鸿鹄觉得情报收集得差不多了,正要转身悄悄离开,却冷不防地被一个人拽住了手腕。

“石田大人!属下请求下一步行动指令!”

还真是石田雨龙cosplay啊,用Ver1.0的外形代入了Ver3.0的身份,这也太乱来了吧。鸿鹄条件反射地在心里吐了个槽,然后飞快地盘算了起来:

死神们怀疑是灭却师干掉了中央四十六室的人,然后名为‘友哈巴赫’的灭却师首领就派大军直接杀进静灵庭——难道他想表达“我要干掉整个尸魂界易如反掌,所以没必要只干掉一小撮人”?真是神奇的洗白姿势……不过,更重要的是,石田雨龙在这群灭却师里的地位很高,这股NPC势力大概是可以直接利用的,没必要折损在这里。

鸿鹄盘算了一番,隔了几秒才开口道:“咳,传令下去,大家原地待命吧。我要去……”他看了一眼正在一旁逗弄蝴蝶的三天两觉,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无力,“……我要跟那个人一起去请示友哈巴赫大人,你们在原地保持警戒。”

 

然后鸿鹄面无表情地在一干部下的目送下拖着三天两觉出去了,直到转过三个十字路口才停下。他松开揪着对方领口的右手,不耐烦地说道:“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不是说过‘我任务、你随意’吗?”

三天两觉把双手一摊,右手指间还不忘夹住蝴蝶翅膀:“所以我随意了啊。”

鸿鹄已经懒得吐槽:“算了,如果做了隐藏任务,带着你也方便拿奖励。”

“听你的语气,好像不太在意那个隐藏任务?”

“隐藏任务看起来奖励丰厚,但实际上很难完成,”鸿鹄当然不会说自己被坑过过多少次,“除了实力之外,还需要一定的运气,一不小心就会赔本。这次这个‘探查恐惧’的任务太过莫名其妙,目前只有CG提到过‘恐惧’一词,信息太少,妄加猜测是很危险的。”他扶了扶眼镜,继续说道:“所以,与其探索那种没有头绪的东西,不如先去做点有把握的事情。”他谨慎地把那句“而且看你的样子就明白这任务的奖励说不定很坑爹”咽回了肚里。

“所以你现在是要锁定对手的位置?”三天两觉沉吟道,“如果是你的话,不先把对手的基本情况分析出来肯定是不会动手的吧。”

鸿鹄有点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如果我的推理没有错,这剧本里这种热血漫画的画风……算了,只能到时候随机应变了。”说完,他拔腿就要往回走。

“你准备回去假传友哈巴赫的命令,然后调动这群灭却师?”

鸿鹄哼了一声:“如果不想被判定为消极游戏,对方肯定也在积极地搜寻我的行踪。所以只要派人巡逻,找落单的死神就行。”

“对方可能也有死神助阵啊。”三天两觉笑道,“如果让你占尽便宜,岂不是说明我设计的系统很失败?”

“是存在这种可能,但我还是有优势的。”鸿鹄也笑了,“明显死神那边等级制度和分区管理的规定更加严苛,再加上已经发布了撤退命令,所以对方能调动的战斗力至少不如我的多,在忠心程度和实力上也有不小的差别。”

“真不愧是‘智将’……”三天两觉象征性地鼓了两下掌,松开了蝴蝶的翅膀,“不过我确定,这个家伙会给你惊喜的。”

“你说天马行空?看来会是我未来的同僚啊。”鸿鹄望向飞到高处的冥蝶。

 

突然,黑色蝴蝶又悠悠地折返,飞回到三天两觉的掌心。就在两人惊讶地凑在一起看着它时,蝴蝶传出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声音——

“喂喂?那边是鸿鹄吧?我就是天、马、行、空!!”

还没等鸿鹄在内心刷过“你当你打电话吗”、“那四个字之间的停顿该不会在摆什么奇怪的pose吧”的弹幕,对方用更大的音量、更有活力的语气说出了下一句话——

“你快出来吧,跟本英雄在中央的广场上一决胜负!坦坦荡荡才是应有的战斗之道!啊,我的热血已经沸腾,小宇宙也做好了燃烧的准备!”

鸿鹄扶额,三天两觉望天哼歌。

“我!会在那里等你!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英雄——”

话音未落,黑色蝴蝶瞬间破碎。在它化成灵子粉末之前,鸿鹄和三天两觉隐约听见了另一个耳熟的声音“茶渡,冥蝶承受不了这么大音量的……”

 

随着这通单向电话的结束,两人之间出现了谜之沉默。

最后鸿鹄艰难地打破了它:“……这就是你说的惊喜?”他的表情很复杂。

“鸿鹄,不能因为你不喜欢中二病就歧视他们,他们也是很善良的一群人,顶多热血容易沸腾一点、肢体容易活跃一点而已。再说了,配角的多样性会影响一本书的趣味性,更多选择更多欢笑嘛。”严肃地说完,三天两觉扭过头去小声补充道:“我勒个去,果然中二都是上辈子折翼的热血少年呢……”

鸿鹄冷着脸把他的脑袋扳过来:“我的侦查专精是A,听力很好。”他极其不爽地继续说道:“居然故意设计这么一个中二热血漫画风的副本,让我面对这么一个重度中二病患者,你来到这里是想在我面前以死谢罪吗?”

“好汉饶命我错了!”三天两觉真不愧是道歉与下跪一样廉价的男人。

 

在中央广场的中心,一个白发少年对身穿死霸装的茶渡泰虎,或者说天马行空,说道:“对方不会轻易上当。”语气颇为老成。

“堂堂正正的一场决斗可是难得的荣誉,”天马行空深沉了不到五秒,“你说什么上当?”

日番谷冬狮郎愣住了:“我还以为你是要引诱灭却师的首领石田雨龙过来战斗,让我们趁机包抄对方后路……”所以才借你冥蝶的。

“什么?!”天马行空大惊,随即捶胸顿足,“可恶,正义的英雄居然被这种卑鄙的阴谋暗算了!神圣的决斗遭到了玷污!”

“……”即使是活了几百年的少年天才日番谷队长,也不能理解这个脑回路。

 

就在天马行空的脑洞呈爆炸式发展的同时,远处的两个人——确切地说是一个人抓着另一人的衣领——正快步赶向广场。

“老实说,凭现在的你,即使格斗专精刷到了B也不足以赢小马哥。”三天两觉作为作者,当然清楚自己对这两个角色的能力值设定。

“你那是什么绰号啊……”鸿鹄并没有直接回应,“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没想到‘智将’居然会说出皮卡秋风格的语句……”三天两觉虚起眼,“你给我适可而止啊,不要随便OOC,盗用别人的设定可不好哦。”

“你才是适可而止吧,信不信秋风瑟顺着JFF机制爬到你家里画圈圈诅咒你……”鸿鹄停下了脚步,松开了对方的衣领,“说起JFF机制,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这个说来话长啊,”三天两觉趁机整了整领子,清了清嗓子,“还记得你跟我解释‘公平思想形态平台’(Justice Form Forum)机制时的话吗?”

“一位作者会因自己的思想而创造出人物的一种‘形态’(Form),那个‘形态’拥有该作者设定的人格等一切;而读者会因为阅读和思考,在心中产生另一种属于该读者的‘形态’。”

“对。因此,随着写作和阅读,一个人物会产生无数种‘形态’,而这些相似又不似的‘形态’汇聚到一起,就组成了一个思想平台(Forum)。”

“那这又跟你穿越到书中世界有什么关系?”

“本来我是不会出现在书中世界里的,”三天两觉的语气得瑟到了欠揍的地步,“但是,谁叫你三番两次试图去了解我呢?所以你的思想里逐渐地出现了‘三天两觉’这个‘形态’,最后,我就出现在了这里。”

“胡扯,我可没有想着你的事情。”鸿鹄不假思索地回道,然后他迅速地反应过来,恨恨地追加吐槽:“果然是自恋得没边了是吧,那自我感觉真是相当良好啊。”

三天两觉不以为意地耸耸肩:“好吧,或许就像JFF机制顺应了你那个‘想看看自己的造物主’的心愿那样,说不定这次它是顺应我的心愿,让我来到书中世界来看看你。”

鸿鹄的眼神相当犀利:“其实是想看看似雨啊X-23啊安月琴啊絮怀殇啊,再顺便蹂躏一把阿萨斯吧。你背上都长出多少对翅膀了,还是说你下一次登场就要自带BGM了?”

“嘁,谁知道JFF那玩意定位那么不准。我还以为可以穿越到某些未写出的章节……比如某人感冒躺在床上虚弱无力任人为所欲为……嗯……”三天两觉目光焦点游移而飘忽。

“你丫敢不敢要点脸啊!”鸿鹄终于受不了了,隐藏奖励也不要了,发挥30级玩家的身体素质瞬间奔出几十米,远离这个无时无刻不在刷下限的存在。

“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人啊,你的名字是傲娇……”三天两觉哼着小调儿,慢悠悠地向广场走去,还颇有闲心地手搭凉棚眺望鸿鹄的背影。

 

烈日当空,没有风,广场上的空气闷热而凝重。

周围的尸体都已经被刷新掉,只剩下墙壁上还在往下淌的血水可以证明这里曾有过残酷的战斗。燥热的空气里满是血腥涌动的味道,腥臭的味道令人皱眉。在这肃杀的气氛里,两个人站在圆形广场的中央,隔着十几米相对而立。

“我还以为会有其他人。”鸿鹄是指冥蝶传来的第二个声音,也就是日番谷冬狮郎的声音。但是他故意没点名,想看看能不能诈出多一点信息。

没想到天马行空瞬间误解了。他用一种充满悔恨的表情,差点就给鸿鹄跪下了:“说来真惭愧啊!本来想一对一对决,但是我的同伴已经前去袭击你们的大本营了。被深深信赖的同伴背叛的痛苦,我终于也体会到了……雨龙,虽然我们之间是敌对的,但是本英雄还是很愧疚,不如暂且停手,解救了你同伴的危机再来堂堂正正地一决胜负……”浓眉大眼里尽是闪亮亮的真诚。

“不用了,还是这里的对决要紧,”这是杀戮游戏又不是剧情游戏,鸿鹄嘴角一抽,“而且我叫鸿鹄,难道你不看玩家名单的吗?”

此话一出,一向只看十五字的天马行空的误解瞬间升级了:“果然只有敌人对自己的理解才是最深刻的吗!难怪英雄都会有一个宿敌,在与宿敌的对练中不断磨练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前进……雨龙,我看你是一个好人啊,当我的宿敌吧!”

“……我、叫、鸿、鹄。还有——”鸿鹄扶了扶眼镜,冷冷道,“被你这种喜欢到处发卡的家伙当作宿敌,完全拉低了我的档次。”

 

等到三天两觉紧赶慢赶来到决斗地点的时候,看见的是这么一幅场景:鸿鹄脸朝地趴着,身上有多处被拳头击打的凹陷,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跪在对面的天马行空也被光矢折腾得够呛,捂着肋下的创口,左肩的血滴滴答答地流了一地。

两败俱伤啊这是……三天两觉在心底嘀咕着,走向鸿鹄,在他的脑袋边蹲下来:“喂,不会这点程度就挂了吧。”

脸被埋着,鸿鹄说话的声音闷闷的:“吵死了。”

三天两觉正要再说点什么,对面的天马行空就先发话了:“雨龙,我果然没看错你,挺强的嘛!”尽管身上被光箭挂出无数大大小小的伤口,但他还是中气十足地大笑:“不过,英雄可是不会被那种挠痒痒一样的攻击打倒的!”说着,天马行空颤巍巍地抬起一条腿,按着地面勉强站起来了。尽管他摇摇晃晃,一副完全站不稳的样子,不过毕竟站起来了,说明他的生存值和体能值要比鸿鹄高上不少。

鸿鹄用手撑着地面,在三天两觉的帮助下单膝跪在地上。他皱着眉,不发一言,只是亮出手腕上的十字架。蓝色的灵子慢慢地在他手上汇聚成一人高的长弓,声势浩大,但光芒有些稀薄。

对面的天马行空也舒展着变形后的右臂。那条黑底红纹的“巨人的右臂”已经被光箭划出了不少伤痕,血液把红色的条纹染得更加鲜艳。不过天马行空的手臂状况明显比鸿鹄手上那条接近破碎的十字架好许多,燃起的蓝色的灵压也比鸿鹄的弓强盛。

“哈……我的小宇宙还能燃烧!这就是正义的力量,快觉悟吧!”天马行空喘着粗气喊道。随着他的话语,右拳上突然爆发出更耀眼的苍蓝色光团,猛地裹住住整条手臂。

鸿鹄低声喝道:“都说了……吵死了。”他伸手把三天两觉推开,用尽全身力气站起来。他右手的光芒敛起,聚成只有之前一半大小、但是更坚实的灵弓。“可恶,遇到这种体能值好像用不完的怪物……”虽然这么抱怨着,但是鸿鹄很清楚会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对方是擅长战斗的玩家,而自己鲜少与人直接对战。

“刚刚居然用光箭分解了我最强的一招,看来你果然是一个很适合的宿敌人选啊雨龙!不过,这样一来,我更要打倒你了!”天马行空信心满满地说道,“虽然我的灵力值已经不多了,但是正义会给我力量!”

鸿鹄忍不住吐槽道:“你那是哪来的自信啊!而且居然会主动报上情报给对手,亏你还是星辰的职业玩家,该不是耍诈吧……”

被推到一旁的三天两觉凑上来说道:“那个家伙说的是实话,我可以告诉你……”他语气凝重,单手扶额。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用膝盖都能想明白那种ID代表的智商上限。”

“你就不怕我最近迷上反差萌?比如一个外表天然热血又中二的青铜圣斗士,那双天真纯净的大眼掩藏了他的深沉阴险,每到危机时刻,他就会变身,解放语是‘嘿嘿,没想到吧’……”

鸿鹄凝视着对面正在用茶渡泰虎的身体摆出天马流星拳造型的人,说道:“那叫反差,没有萌。”

“切,意料之外和情理之中这种精妙的平衡是二次元的你所不能理解的……”

“比起这个,‘因为他只会一招天马流星拳,所以给他安排茶渡泰虎这种只会用拳头的角色’……你设计的游戏有时候对白痴真是意外地宽容啊。”

三天两觉笑道:“因为有些人只要会一招就够了。招数太多,反而会失去特点和意义。”

“是啊,那种热血中二病只要会一招然后翻来覆去地喊就能烦死人了。”鸿鹄虚起眼吐槽道。

三天两觉笑笑,没有继续聊天扯淡,反而转身向后走出了战圈:“好好迎战吧,灭却师。别让我太失望。”

“啊啊,知道了。”鸿鹄头也不回地说道,手上的灵弓蓝光大盛。

对面恰好也传来吼声:“接招吧!看我天、马、流、星、拳!”

“疾!”

一团蓝色的拳光撞上一道闪电般的蓝色光箭,炸开刺目的光芒!

 

光芒散去后,三天两觉看了一眼场内状况,不忍直视地扶额念叨:“喂喂,刚刚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怎么不到三秒就扑街了……”

场内一人仰面倒地陷入昏迷,一人趴在地上完全站不起来。

不知从哪来的风,吹起鸿鹄的发丝、白色的衣角和尘土。他仰面朝天倒在地上,双目紧闭,在昏迷中紧皱眉头。

体能值和灵力值全空的天马行空跪在地上,汗珠大颗大颗地砸在地上,脱力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连一句胜利宣言都没力气发表。

三天两觉看了一眼天马行空,沉默着走过去蹲在鸿鹄旁边。在适才的搏命一击中,鸿鹄的心脏位置被开了一个小洞,正汩汩地向外冒血。这就是游戏的特点,无论是受了多致命的伤,只要还有生存值就仍算“活着”。

过了几分钟,鸿鹄还没有睁开眼,但是杀戮游戏剧本也迟迟没有结束。看来他还剩下一丝生存值,只待天马行空恢复了行动能力来收割,或是因流血而耗尽生存值。

三天两觉叹了口气:“你这家伙……”

 

就在这时,鸿鹄胸口的伤口停止了流血。他手中紧握的十字架吊饰突然崩毁,碎屑被一团蓝光裹着汇聚到心脏的伤处,飞快地与鸿鹄的血肉相融合,愈合着伤口。

鸿鹄睁开了眼睛,提示音如他所料想的一般响起。

【隐藏任务已完成】

【您可以获得“公平形态思想平台”(Justice Form Forum)机制奖励】

 

他顾不上周围的一切,拼着所剩不多的体能值揪着三天两觉的领口,把对方的脑袋拽到自己唇边:“还不快给奖励!”

“哟,不是之前还瞧不上我的隐藏任务吗,怎么又完成了?”

“闭嘴,这叫战术需要。”

三天两觉笑道:“下下策,是吧?”

“确切地说,是一场让人感觉非常不愉快的、被人故意设计的赌博。”鸿鹄不爽地说道。

 

对面的天马行空发现了异常,大惊道:“什么!邪恶的敌人借助冥王的力量复活了吗,可恶,我必须保护……”

鸿鹄躺在地上冲他翻了个白眼:“复活的前提是‘死亡’。可是如果我真的挂掉,这个杀戮游戏早就结束了。”

三天两觉问道:“所以你刚刚是进入了隐藏剧情?”

“是啊,看了一场石田雨龙视角的《死神BLEACH》回忆篇的CG,真是谢谢你帮我补番了呢……”鸿鹄用一种往事不堪回首的蛋疼语气说道。

“然后就马上找到了‘石田雨龙的恐惧’的答案啊,真不愧是‘智将’。说起来,这招险棋不仅是在算计对手,更是在算计系统……算计我啊。”三天两觉摸着下巴笑道。

天马行空叫道:“你们在说什么,怎么我一点都听不懂啊?”

“如果只是要取胜,上策是调用灭却师跟你打车轮战,最后我再亲自上阵把你打垮。但是这样一来,想要知道石田雨龙的恐惧就太难了,除非与跟他有关的NPC进行许多对话,一点点地组织情报。但是一个杀戮游戏副本给玩家留的时间不会那么长,也就是说,要得知恐惧还有一种方法。”

三天两觉接口道:“那就是赌一把这个中二热血剧本的尿性。这不就是JUMP系的战斗模式吗,被揍到半死不活的时候来几段回忆,然后就可以爆SEED变身顿悟卍解燃小宇宙什么的随便来了……”

鸿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所谓‘真正的恐惧’,不到生死关头怎么能看出来?所以我故意硬抗了你的最后一击,保持濒死状态,果然就进入了隐藏剧情。”说完,鸿鹄不再理会仍旧不明觉厉的天马行空,转而抓住三天两觉的领口:“番也补了,任务也做了,该给奖励了吧。”

 

三天两觉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回答我一个问题吧。你就这么想赢吗,鸿鹄?”

“赢?”鸿鹄一愣,继而冷笑,“赢从来就不是我的目标,只是一种手段。”

“为了达成你的梦想吗?”

“这是第二个问题。”言下之意是拒绝回答。

“算了,就助你一臂之力吧。真没想到会有一天用JFF机制修改设定……”三天两觉笑道。他改蹲姿为单膝跪地,伸出右手握住了鸿鹄的右手:“祝武运昌隆啊,智将。”

一枚崭新的十字架出现在了他们掌心相贴的地方,触感冰冷又温暖。

 

【名称:银岭弧雀】

【类型:灵能武器】

【品质:精良】

【攻击力:???】

【属性:未知】

【特效一:鹰眼(增强主人的侦查能力,提高瞄准精确度)】

【特效二:神圣灭矢(由灵力组成的光箭,威力与数量视消耗的灵力值而定,最大连射数为1201发)】

【特效三:谋定(提高主人的灵力使用效率,增强使用银筒等灵物时的威力)】

【装备条件:开启灵术专精】

【是否可带出该剧本:是】

【备注:“最后的灭却师”石田雨龙在成为无形帝国的帝王之前惯用的武器,是从距离其心脏19毫米处诞生的、寄托了其理想与心血的强大灵弓。】

 

三天两觉把鸿鹄从地上拽起来,然后松开了手。那枚十字架顺遂鸿鹄的心意,自动化成了攻击形态:一把蓝白竖纹相间的长弓。鸿鹄握紧了弓,感受着弓身的手感。

三天两觉往后退了几步,看着鸿鹄尝试着拉开弓弦,搭上灵力箭矢,然后瞄准。

对面力竭的天马行空目瞪口呆地看着形势逆转:“真是卑鄙啊雨龙!就知道这种戴眼镜的设定不会是什么好人!”

“说过多少次了,我叫鸿鹄!还有你那是什么话啊,英雄也玩地图炮是吗?”

天马行空完全没听进去:“可恶!不是说好了都不拿隐藏奖励,凭自身力量来战斗的吗!”

“那种事情谁跟你说好了啊!而且能拿下隐藏任务不就说明了我的实力吗!”

“哼,也罢,就算你如此阴险狡猾,本英雄还是不会介意的——区区灵能武器又怎么能阻止英雄击败邪恶的敌人!”

“你分明是没想到怎么做隐藏任务吧……”鸿鹄刚瞄准完毕,结果一个拉弓的功夫对方就找好了掩体,“口气那么嚣张就别躲在石头后面啊!”

“英雄的事情叫作战略防御,才不是腿软得站不起来了!”天马行空从石头后面探出头大叫。

一道光矢飞出把石头崩碎:“自己都说出来了啊!”

 

几道光箭过后,随着鸿鹄灵力值见底,系统音提示音响起了。

【当前任务已完成,主线任务已完成】

【您已完成该剧本,180秒后自动传送】

 

三天两觉走上前,轻松地说道:“干得很不错嘛,雨龙。”

“我说你这种喜欢给人取外号的习惯能不能改改……”鸿鹄虚起眼道。

“不过有点失望啊……本来是想看看你热血起来的样子,结果却看到你像一个通过摸脉搏去判断别人是否陷入爱河的侦探,用理智把热血的成分都解析出来。我想看到的可不是一个只有理性的‘智将’。”

“大概因为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在我的算计之中吧。”鸿鹄伸出右掌,看着掌心上的十字架。“不过,有时候我也会想热血沸腾、放手一搏啊。”他慢慢地收拳,吊坠硌得皮肉生疼,但语气仍是淡淡的。

三天两觉笑了笑:“那就进入巅峰争霸赛吧。”

“这不用你说,我本来也要去的。”

“还要进入决赛。我向你保证,会很有趣的。”

“姑且信你一回。”

“那就,再见了。”三天两觉的身形已经接近透明,只能隐约看见他一手插兜,一手随意地挥了挥。

“啊,再见。”

 

等到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后,鸿鹄把手举高,松开了握着吊坠的右拳。

十字架在他面前小幅度地晃过来,荡过去,最终慢慢停在他眉宇之间。精致的银色纹路闪着光,映在他的眼镜上。

“放心吧,不会让你失望的。”

 

 

END

 

 

后记:

JFF,设定的本义是“Just For Fun”。之前的《不速之客》系列都是从二次元到三次元,这篇是JFF机制的逆向展开,即从三次元到二次元。

这篇的灵感源于聊天时友人提出“把JFF用于战斗”,可惜没能完全达到这个预想……笔者的武打描写实在是太烂待练,一开打就变成打嘴仗,完全不是一个杀戮游戏该有的PKPKPKPK的节奏,SAD。

 

简而言之,笔者企图把“鸿鹄获得灵能武器”、“鸿鹄单枪匹马杀进争霸赛”和“天马行空认识雨龙”给串起来。但不幸的是,出于对鸿鹄扭曲的爱,笔者又写了这对奇葩的拉郎……(扶额)

 

解释一下战斗结果。专职战斗的天马行空在武力值上肯定比智谋型玩家鸿鹄高许多;但是灵能武器毕竟是BUG的存在,就当是三天给鸿鹄开挂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潜规则的重要性……呃,潜规则这梗请结合《不速之客》系列感受一下……

好吧,正经一点。由于鸿鹄在最后一击中保留实力,剩了点灵力值,再加上灵能武器的加成,所以最后还能发出光矢。不过小马哥却是耗尽了,所以最后才会被完虐。

 

关于这个剧本的内容,应该在文中交代得比较清楚,就不赘述了,其实就是一个为PK服务的简单背景,没什么剧情。

本文全盘更改了死神原作剧情,包括但不限于“茶渡不是死神”等。

开场CG的介绍语改写自《死神BLEACH》第六部单行本卷首语。

笔者看死神这漫画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很多细节比如冥蝶的具体设定都记不清楚了,而这种小东西又太难考据,十分抱歉。

PS:顺便吐槽一句,这种把我喜欢的配角全便当掉的漫画有什么好追的啊混蛋!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