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磕CP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今年的我比去年更加热爱生活了,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想想也马上要到2019年的中秋了,去年此时我还在后怕一场未遂的火灾,然而今年还能无所畏惧地住在这栋老破小里——毕竟房东今年总算给装了空调,房租也只涨了个空调价。除了空调以外,我的房间里还有比去年有一点显著的进步,就是阳台上摆满了月季。今年的我更会养花了,除去不可抗力的两起病死(根瘤病和黑腐病真的是太难搞了)以外,整个夏天阳台上郁郁葱葱、花开不断,还领悟了不少毒鸡汤,以后有空要整理出来分享。

一位挪威作家介绍他的作品时讲道,成长是遗失天真,但不变得愤世嫉俗。我觉得这个说法很精炼地区分了单纯和纯粹:如果是因为没有经历过一些事情,所以保有天真,那我觉得非常值得珍惜;但如果是经历了坎坷之后,还留有一块纯净的自留地,我会非常敬佩——因为生活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能让一个人放弃坚持。可能一开始你觉得“只要守住我想要的东西就可以了”;但是后来你会发现如果你想守住某样东西,就必须去奋力为它争取更多,才有可能守住;那么你就会遇到非常多的阻力妨碍你坚持下去。但是如果坚持住了,哪怕只是一小会,你都会觉得很快乐,这可能就是坚持做自己的成就感。

而且我觉得对于当代社畜来说,在工作之余坚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保持身心健康发展很重要的部分。每个人都需要在生活里仰望些什么、守护些什么,它能让你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创造力,而不至于沦为行尸走肉——现在人生那么长,90后退休年龄都要延长到65岁了,那何必早早就把自己榨干成僵尸呢。

就像八月以来我想恢复磕CP产出,那我就会认真对待这件事,规划好时间去产出(比如早起一小时或者晚睡一小时)、重新捡起来观察生活的习惯、拼命在其他时间把工作锻炼等等事情做好。听起来好像搞CP搞得好严肃,但是我觉得这非常快乐,而且这很浪漫,就像玫瑰对小王子说的约会准则:每天精心准备这一段时间出来,开开心心地相处,然后满怀期待地等待明天的会面。这种约会般的仪式感让我最近都精神焕发、十分高效。当然,如果文写完了,那天我就会陷入分手般的空虚里,需要马上找到下一个脑洞作为新一任约会对象,才能继续快快乐乐地高质量工作和生活……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然后浪漫且愉快地磕CP,这是今年我作为写手的一大收获。仔细想想,自从开始写《致各位写手》教程以来,每隔四五年都会有新的总结和感悟,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总之,今年的我好像比去年变得更柔软、放松和浪漫了,也是挺好的。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