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基萌!推荐《法师三定律》!

本该在读完之后再来REPO的,但是读到倒数第二卷,实在忍不住了,太萌了!

《法师三定律》BY笑狮弹剑(完结)

先上总结:情节棒、够基、BG够萌;说教多但可跳、影射多但三观算正;文笔尚可,值得一看。

 

一、情节棒、够基、BG够萌

《法师三定律》主要讲述的是天生死灵法师玺克为了填饱肚子的一系列打工之旅,他的朋友包括但不限于:有娇俏又女王的媚魔使魔的老同学黑市法师奈莫、所到之处必有奇(zai)遇(nan)的真·竹马圣骑士瑟连、给他介绍简(wei)单(xian)工作的淡定吃货局长大人、外表淡定腹黑内心冲动的读律师专业的小碴、天生透明体质热衷玩养成的龙族师父安派特……总之,有趣的人物太多了,而且大家都很萌!

轻小说风格,每一卷单独成一个单元剧故事,各卷都会有人物简单介绍,所以分开读也没有太大关系。每个故事都设计得很精巧可爱。为了不剧透就不详细说了,反正都挺萌的。可以看出作者有一个非常详细的世界观。

 

“够基”主要指的是主角和老同学、主角和圣骑士这两座主要的大墙头,这还不包括主角和小碴、主角和龙师父之类。简直是一卷一CP,尤其是第三和四卷,所以千万不要着急站位。而且除了主角之外,“再临”中的骑士团等配角CP也是非常让人纠结……

说实在的,如果要分析具体的基情,完全可以就此论述X万字(光分析骑士的部分就可以来上几千)……作者在这方面是真大手,经常三言两句一CP,我这种专业爬墙党光顾着摇摆不定了。

而且最凶残的是,此书简直是官逼同无路可走,稍微注意一点细节就要被闪瞎萌碎。

【上一个小锤】

玺克不像渔夫们随时都把安全帽带着,刚开始掉很小颗的结晶时就戴上了。玺克被弹珠大的结晶砸了好几下。在他施展保护法术之前,瑟连拉高骑士披风盖住他们两人。
躲在瑟连的披风下,玺克听着披风上扑扑扑的撞击声,看瑟连兴致昂然观赏结晶雨的神情,玺克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种撑起外套一起看雨那么恋爱画风的梗都玩出来了,各位随意感受一下。我就不说什么一起洗澡之类的事情了,我都已经不知道是作者故意的,还是自己想太多了……

 

当然,这本小说最终还是盖章BG的,不过BG够萌(BG盖章的第七卷故事设计得很好),都是一对一,无种马后宫,放心吧。

 

二、说教多但可跳、影射多但三观算正

从用词和一些情节可以看出作者是湾家人(好吧,有点湾湾腔),但是三观还是挺正的,比如反对废除死刑、宣扬男女平等及女权等价值观。之所以跟各位解释作者的三观,是因为本书中有非常大量的影射和说教……扶额,我想没有人会愿意听三观不合的说教。基本这些价值观点是不影响内容的,大部分都是在跟BOSS嘴炮/自己人谈心,你们懂的……可以在浏览第一段之后快速跳过。

这本书分为“启掩”(包括四个短篇故事)和“再临”两大部分,“启掩”部分已经在台湾出版,“再临”是作者转战起点后继续写的。据我所知,前半部分的说教没有后面那么多,而且前面已经独立成故事,所以反感说教、不想看BG、但又有强迫症的读者,可以坚持一下,看完“启掩”就可以当成HE大结局了,无BG那种(喂)

 

三、文笔尚可,值得一看

文笔评价是针对全书平均水平,个人认为第一卷的文笔跟第七卷是有差距的,可以看出作者进步……好吧,前面的文笔有点干涩,我曾在第一卷弃过,但是进入第三卷之后就好很多。说实话,这本书的文笔在起点文中算很不错的,虽然有些湾湾腔,但是不至于重到读不下去。

还有一个地方:这部书本该是西幻,但是影射实在太多,我快忘记这一点了……但故事与背景还是很有趣的。

 

再见!我去看第八卷了!

欢迎同好聊天!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