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恶劣三十八问(星际穿越/库珀X塔斯X库珀)

注意事项:

1,CP是库珀和塔斯,可逆无差,源于电影《星际穿越》;

2,时间线在库珀和塔斯还跟五维空间的新人类在一起时,那时他们尚未出发去布兰德的星球。

 

1. 父亲(或者儿子)跟对方落水,你选择?

库珀:直接让他去救人,他跑得比我快得多。

塔斯:根据第一定律,我会在判断救援条件后尽力救出所有人。不过,这里的“父亲”是指设计者、研发人员,还是装配工人?顺便一提,根据现行的法律,机器人不被允许自行繁衍,因为当局要控制犯罪率。

 

2. 假如对方被歹徒拿刀架着,你的反应?

库珀: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歹徒才会去拿刀绑架一个铁皮方块。不过我还是会先报警,再让塔斯下手轻一点。

塔斯:根据第一定律,我此时可以攻击歹徒的致命部位但不受指控,所以这种小插曲会很快就结束。不过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类才会去绑架一个身无分文的老头。

库珀:我的外表很年轻,当然心态也是。

 

3. 对方脱光光躺在你床上摆出诱惑的姿态,你会?

库珀:实在难以想象那个画面,难道是一堆摆成“M”形的铁块?说实话,这样我就没办法睡觉了,那太占位置了,我会让他滚下床去。

塔斯:面对一堆瘫在床上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组成物,你指望我做什么?分析他那一百二十几岁的器官机能状况?还是搜索语言库把所有关于“肌肉”、“健壮”和“活力”的赞美挑出来砸在他脑袋上?总之,别把你们人类那套龌龊的思想套在我们机器人身上!

 

4. 承上,改成最爱的人,可是你却发现你硬不起来。这时候你觉得?

塔斯:(对库珀)我真诚地建议你去顶尖的医学中心,毕竟一百二十多岁的人类样本对于“性欲”这个研究课题来说可不多见。

库珀:你提醒了我要把你的幽默度再调低一点。

 

5. 你是他脚踏六条船中的第六,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将?

库珀:我会很想知道前五条船是什么型号的机器人。不过,先确认一下,是机器人吗?

塔斯:忽略性别和性取向的差异,前妻、布兰德女士、墨菲、汤姆……剩下一位是罗米利还是道尔?难道是布兰德先生?

库珀:我觉得幽默度还是百分之二十比较好。

塔斯:那我真的会抗议的。

 

6.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想做什么?

库珀:跟家人一起等待,讲点故事,聊聊天,吃顿晚餐什么的。

塔斯:检阅历史数据,准备记录最后的数据。

 

7. 约好一起出游,结果下起豪雨?

库珀:我还没见识过这个新世界的雨。

塔斯:我的机体足够防水,可以执行雨中任务。

 

8. 对方衣服被水泼到,你的反应?

库珀:他的机体是防水的,找块布擦干就行了。

塔斯:出于社交严谨性的考虑,我一向尊重人类的隐私和穿着品位,除非认为有必要阻止一些糟糕的扮相。

 

9. 那么,自己被水泼到呢?

库珀:虽然我已经一百二十多岁了,但是换件衣服还是能做到的。不过我真的受够了一个铁皮罐头念叨什么舒适指数、配搭指数之类的废话。

塔斯:短时间提升温度烘干,或者让他帮忙擦干。以及,那不是什么废话,是《如何协助人类提升物质生活品质手册》中的第二章第七节。

库珀:毫无疑问,那就是废话。

 

10. 喜欢的人要你吃你讨厌的东西,你会怎么做?

库珀:宇航员可不会挑食。

塔斯:直流电和交流电尝起来没有太大区别,我都很喜欢,不过更习惯太阳能口味的。

 

11. 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对方发出尖叫声?

库珀:我怀疑机器人有没有这个功能——

塔斯:啊啊啊啊啊啊啊——(对库珀)事实证明,我可以。

库珀:好吧,我觉得只有这种事情会让他发出尖叫声,还是一点也不像尖叫的那种。

 

12. 那么你会因为什么而尖叫呢?

库珀:可能是过于震惊或者悲痛,虽然我还没有为此而尖叫过。

塔斯:因为你通常选择的是吼叫。

 

13. 跟其它组的受访者互相认识吗?看过他们的访谈内容吗?你觉得哪一对最美满,哪一对最悲惨?

库珀:什么,还有人做这玩意?

塔斯:数据不足,无法计算。

 

14. 如果有一种药,可以让对方疯狂爱上你,你会使用吗?

库珀:那应该指是某种计算机病毒。不过说实话,“一个机器人因爱疯狂”这种故事听上去很有趣,但是“一个机器人因程序错乱而发疯”就没意思了。

塔斯:不会,对人类使用干涉其主观意志的药物违背三大定律。

 

15. 如果对方毁容了或者身材走样了,你还会爱他吗?

库珀:那堆被黑洞摧毁的废铜烂铁是我修理的。

塔斯:这个走路颤巍巍的老头子是我扛过来的。

 

16. 如果对方死了,你接下来的生活是?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

库珀:先试试修复吧,修复不了就把他的机体改造成什么工具。(对塔斯)怎么样?

塔斯:嘿,你这个回答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头有着电池和金属外壳的、会说话的饲料猪。

库珀:如果你指的是“浑身上下都可利用”那部分,是的。

塔斯:好吧,我姑且把这当做一种表扬好了。你的尸体我会按照你的遗嘱处理,如果没有遗嘱就按照其他人类的指示,如果没有其他人类在场就挖一座坟墓。

库珀:谢谢,我也会这么做的。

 

17. 你死了以后容许他有新欢吗?

库珀:很正常,这样的高级机器人不该被闲置。

塔斯:补充一下,根据现行法律,一个人类在经过当局审批后可以同时拥有两个智能机器人。

 

18. 如果他跟新欢说你比不上他,你觉得?

库珀:这是建立在上一题的基础上吗?

塔斯:如果是,那么就毫无意义。顺便一提,由于我的信任度是百分之七十五,所以不会随便说出这种话。

库珀:我真想知道是谁设计的这套机器人个性化系统。

 

19. 自己认为什么地方胜过对方?

库珀:比如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而且,至少我不会电源损坏。

塔斯:我和我的同胞永远在为人类的愚蠢行为买单。

 

20. 如果对方天生身体状况太虚弱无法H,可以接受精神式恋爱吗?

塔斯:说得好像任何会思考的生物体与非生物体都整天惦记着下半身的事一样。

库珀:说得好像你会思考一样。

塔斯:说得好像你觉得我不会思考一样。

 

21. 要是对方变成了女人,你还会爱他吗?

库珀:如果变成了女人也还是一张扑克脸,那还是算了吧。

塔斯:机器人没有性别歧视。还是说,你觉得111比000好看很多?

 

22. 可以接受对方改名为「史瓦特拉ok西门子正港大汤圆」这种名字吗?为什么?

库珀:能,大概会很有趣,不过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姓名审美设定之类的系统。

塔斯:能,符合机器人第二定律,而且我可以尽情地发挥幽默感了。

 

23. 你心目中最强的人是谁?为什么?

库珀:强弱都是相对而言的,愿意为理想付出的人都值得我尊敬。

塔斯:请对“强”的标准下一个合理而清晰的定义,否则无法进行计算。

 

24. 当你为了某个东西不见怀疑对方拿走而大吵一架,后来发现是自己忘在房间里,这时候你会?

库珀:道歉,但是你没法跟一个机器人吵起来。

塔斯:发生概率为零的事件没有讨论的必要,我可不像人类那么无聊。

 

25. 要是可以选择,你希望自己先死还是对方先死?

塔斯:根据三大定律,机器人必须为人类无私奉献,包括“生命”。

库珀:即使那只是机器人的规则,我也得说——当你主动提出要进入黑洞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塔斯。

塔斯:虽然不知道这是你诚实度中的百分之九十还是百分之十,但我就当做发自内心的褒奖和感激收下了,不客气。

库珀:这是在开玩笑吗?

塔斯:没有!

库珀:你的信号灯亮了。

 

26. 要是可以选择死法,你希望自己怎么死?

库珀:在旅途的终点,在家人身边死去。

塔斯:在彻底停止工作之后还能对人类有用处。

 

27. 承上,不希望怎么死?

库珀:在孤独的旅途中死去。

塔斯:被工作伙伴背叛。

库珀:显然,他的信任度对他的模拟人格系统有很大影响。

 

28. 如果对方会老,到时候你还有可能对他产生「性」趣吗?

库珀:这是让我对着他……吗?不管会不会老都没有那种兴趣。

塔斯:真难以相信,我居然是被一群脑子里有四分之一时间在想着交配的生物制造出来的,而且他们的交配行为还不以繁衍和种族存续为前提——那为什么还要去想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呢?

 

29. 假如男人可以怀孕,你希望你们有孩子吗?

塔斯:我觉得应该问“你们希望要机器人,还是人?”

库珀:无论哪个选项都很惊悚,而且我已经有一对非常出色的子女了。

 

30. 承上,谁生?

塔斯:机器人可以在通过当局的审批后繁衍——

库珀:什么?!

塔斯:就是自我复制,把我的程序拷贝出另一份。只需要有足够多的原材料,复制可以无限进行下去。

库珀:那买台3D打印机就行了。不过这个世界里还有那玩意吗?

 

31. 再承上,生几个?

塔斯:理论上,当局只会批准复制一个。

库珀:复制那么多个一模一样的也没有意思。

 

32. 一起出去吃饭结果吃了一堆之后发现双方都没钱,你会?

库珀:自从我出院以来,无论在哪消费都没有人来向我收钱。大概是因为他们看在墨菲的面子上给我了一些优待。

塔斯:没有人类会找一个机器人收钱,这种机器人歧视难得地让我感到高兴。

 

33. 一觉醒来你发现你被对方卖掉了,你是什么反应?

库珀:我很好奇什么样的筹码能打动他,而且他要怎么做才能在不违背三大定律的前提下卖掉我。

塔斯:立即检查当前情况,并且在数据库中把对他的信任度调到警惕值。

 

34. 如果世界毁灭了,只剩你和对方两个人,你第一个行动是什么?

库珀:看看食物和水,还有电池电量。

塔斯:检查可利用资源的存量。

 

35. 你和对方谁更适合被包养?

塔斯:“包养即基于一定经济交易的以交往或性为筹码的亲密关系”,根据该定义,我认为身为人类的库珀更符合这个条件,因为机器人不具备这些功能。

库珀:(耸耸肩)好吧,既然都这么说了。

 

36. 如果对方最大的心愿是看尽天下美人,你会怎么做?

库珀:(对塔斯)看多了美女之后,你屏幕上的绿字会变成红色吗?

塔斯:你会因为一串二进制代码而得红眼病吗?

库珀:我指的是流鼻血。那你有喜欢的女明星吗?

塔斯:显然是有的,我根据五官比例、三围数据、婚姻状况、年龄与大众评价进行了筛选和排序,你想看看我的名单吗?

库珀:但是在你眼里,对方只是一堆数据,我意思是,你根本不懂她们美在哪里。

塔斯:这又不代表我不能列出自己的喜好清单!

库珀:好吧,你赢了,等会借我参考一下。

 

37. 如果有一天对方爬墙了,你是什么反应?

塔斯:需要我采取措施协助,或者准备好安全措施吗?像那个岁数的老年人进行体力活动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代劳。

库珀:看来你的语言库需要更新一些俚语。不过,说起来,你的回答既岔开了题目,又微妙地迎合了主旨。

 

38. 你觉得什么手段可以将对方一击致命?

库珀:显而易见,拔掉电源。

塔斯:理论上的可行方式不下于三千种。但是连黑洞都没能干掉他,那么这个问题讨论的价值也不大。

 

END

 

后记:

第一次写问卷,答起来发现一点也不容易,向填问卷以及发明这个问卷的作者致敬。

在人物性格上有许多小私设,不够还原,还请见谅。

补充:文中反复提及的第N定律、三大定律指的是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大定律,主要指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见死不救、机器人必须听从人类指令、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定律按优先级顺序排列,其中第一定律是最优先事项。后来阿西莫夫又添加了第零定律,指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整体或坐视不理,但是本文不涉及该内容,故而仍用三大定律。不使用七条定律(三定律扩展至今的版本)的原因同上。

欢迎建议、批评和讨论!:)

评论(9)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