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歃血交杯(绅士盗贼/大纲)

绅士盗贼拉莫瑞第二部《红色天空红色海》同人大纲。

百合,船长X副船长。时间线在她们遇到拉莫瑞和金之前。

从艾兹丽·德尔马斯特洛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开始。艾兹丽拒绝成为一名腐朽的尼科拉贵族,拒绝被家族安排婚姻和命运,最终不幸落到海盗手中。在她性命不保的危难关头,海盗船长泽米拉·达拉卡夏出现,以船上缺少女人和猫为由救了她。船长问她一个贵族千金是怎么跑到海盗的水域来的,她说是自愿的。船长问为什么,她说不出来,只能转过视线跟船长的两个孩子大眼瞪小眼。

后来船长教她航海知识,训练她放弃贵族的剑术,派她干粗重活计,教她怎么跟码头上的狡猾商人和粗野水手打交道,让她教孩子们识字,保护她不被欺负或侵犯。她痛哭过,流血过,绝望过,大笑过。她们一起看过星星,船长教她认星座;一起驶过最危险的暗礁群,船长的手心难得地冰凉;一起战斗,船长的头巾都染成了绛红;一起读书,船长喜欢听她讲历史和戏剧;一起哄孩子睡觉,船长亲孩子额头的动作温柔而干脆。

再后来副船长叛变,她勇猛地替船长解围,不要命地换来了副船长这个职位。战斗结束后她小腿的伤深可见骨,站都站不起来,坐在甲板上看着前任副船长的尸体归于海神。船长端着两个杯子走到她面前,杯里盛着船上最好的酒,深蓝色的酒体,里头飘着前任副船长的几滴血。船长没说话,蹲下来,递过一只杯子,咬破自己的手指往两只杯子里滴上血,再抓过她的食指滴血。这是任命副船长的宣誓仪式。她抢一般地夺过杯子,脱力的手臂一直颤,猩红的血酒不停地洒。船长挑眉,无声地笑了一下,右手从她的右手肘下方穿出来,用手臂架起她的手臂,把杯子架稳了。船长手腕一动,将交杯酒一饮而尽。她则一边哽咽一边喝,喝完之后把杯子一扔就抱住船长哭了起来,把上船以来所有的泪水都倒了个干干净净。


为了防止有读者误吞虚假安利,先声明原作艾兹丽是BG盖章。我只是个普通的博爱党(……)

艾兹丽那句“金,你让我好难下决心”让人心里一酸。这么好的姑娘,在爱情当前想的还是“整艘船”,这种刻进本能的忠诚实在叫人感动又心疼。泽米拉船长也是一位让人敬仰的刚毅又温柔的女性,诚如拉莫瑞所说,“诸神啊,这就是船长的位置,看见一切惨痛的结果,还要假装无所畏惧。”简直无法想象她们彼此扶持着度过了多少难关和危机。想为她们写一个故事,这是听着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写的大纲。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