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安定的日常温馨向!漫画《忧郁的物怪庵》repo

最近被安利了《忧郁的物怪庵》这部漫画,连载中,30话,即将TV化(预告PV: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05774/

先上总评:双男主,怪物题材,日常单元剧,画风主流易吃。

《忧郁的物怪庵》是类似夏目友人帐这样的怪物题材漫画,日常单元剧,目前来看是走小清新温馨路线的,无论是妖怪还是人类,总体而言大家都是温柔的好人。

双男主,老实说我直接当清水暧昧向看的,并且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第30话我真的是当(两个没自觉的笨蛋互相)暗恋交锋来看的!简单总结一下,男一芦屋花绘是泪腺发达、做事毛躁、但热情善良的犬系,因为家里开花店所以有听上去像女孩子的名字。男二安倍晴斋是行事稳重(穿和服的时候真的看上去……跟男一完全不是同龄人啊)、为人冷漠但被男一影响得逐渐有人情味(面对男一很容易暴躁但每次都会给他收烂摊子)、似乎很有故事所以有点忧郁的猫系。

男一和男二在同一所高中,因为男二出手帮忙驱妖,所以(欠下巨额债务被逼)给后者做兼职,但是这个帮工实在是毛手毛脚得很,经常要男二这个怪物庵主人出门监护。这俩人的互动很有趣。男一一直管男二叫安倍先生,好像完全忘记了他们是同龄人,哪怕面对同学也这样叫XDD

全作就当清水暧昧向看也没有问题,而且这两个人总体上总能互相体谅和关心,萌起来蛮舒心的……全剧目前唯一的一个妹子虽然很萌但是毫无暧昧感。反倒是围观群众老给男二盖章“安倍大人比过去有人情味了”、“你真是很关心他呢”BLABLA——这才30话啊就盖这么多章这样好吗!说来,第28话的安倍真的男友力猛涨,虽然以前也很足啦,但是真的难得见到他这么体贴的一面——你们两个当着外人的面肆无忌惮地吵闹也真是够了!

说起人物性格,这两个人还真是充满了矛盾。男一花绘,泪腺发达容易感情用事不顾后果,平时就是个好欺负好利用的热情善良的家伙,但是黑暗面突开的时候突然就强势到有点可怕……男二安倍,强势霸道十足的怪物庵主人,冷静甚至到了冷漠的地步,但触及到往事时总会意外地脆弱和忧郁。按互动来说,男一的行动主旨就是男二的指令(毕竟是打工仔嘛),嘴上虽然总是抱怨男二不近人情,但心里总会很体贴地想会不会给安倍先生带来麻烦之类的。男二虽然总是嫌弃男一只有五岁智商,但总是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关心对方。……说到这里,我突然在思考这到底是不是正常向漫画了……

此外的其他怪物也很萌,比如一出场就超级超级想摸的毛茸茸,还有会用颜文字卖萌而且非常贴心的物怪庵XDD

PS:我就想知道,直到看第二遍才看出是物怪庵(而不是怪物庵)的人,不会只有我一个吧……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