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爱丽丝疯狂回归》通关repo

今天终于通关了《爱丽丝疯狂回归/Alice: Madness Return》,这是麻辣马公司(被EA收购了)推出的一款游戏。说来惭愧,我这个手残从去年春天接触这个游戏,直到最近才捡起来通关了一周目。通关完成度89%,不过也不会再打一遍了,实在没有做全收藏的耐心。


总评:3D动作类游戏;画面非常精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有惊悚恐怖元素;开放式结局;可以一玩。

《爱丽丝疯狂回归》作为一款3D动作类游戏的难度属于中下。这个游戏的玩法分为跳、战斗和2D小游戏三部分,主要难点集中在跳上面(让牛顿哭晕在厕所的跳法XDD),跳着跳着有时候会觉得简直像基础版i wanna。不过,既然连我这个手残都可以独立通关(文末会推荐实况UP主),那么还是比较简单的。尽管经常会有跳不过去的地方卡关,但是多磨一会多练一下跳跃技巧就还是可以过的,不会出现真的完全过不了的地方。
战斗部分的操作比较简单,我通常是中等难度开打,遇到打不过的BOSS战再调简单就轻松过关。钱是不会缺的,不需要特别刻意地收集也能升级满所有武器。建议对自己操作不是那么有信心的玩家有钱就先升级一次辣椒研磨器,打灯会快很多。后面有了锤子和茶壶之后打怪飞快,推荐先升茶壶或锤子。炸弹自带的引怪效果很好用,可以自己跑得远远地用茶壶炸怪,不过后期部分小怪+BOSS是免疫炸弹吸引的。
游戏中的2D小游戏诚意满满,丰富的玩法有效地让玩家不会很快就对跳+打的模式感到疲倦(虽然到后期难免会审美疲劳)。小游戏大部分是可以跳过的,比如拼图游戏和音乐QTE,但是涉及到剧情的2D游戏是不可跳过的,至今还记得很中国风的第三章真是折磨得我快疯了,因为2D部分的快速存档不像3D那么宽容,一死就是回到解放前啊解放前……
鼠标如果晃得快的话会晕视角,这是3D游戏不可避免的事情,再加上很多时候爱丽丝要在小巷和屋里绕,一开始非常容易觉得晕,后来习惯了之后会好些。

《爱丽丝疯狂》回归的画面非常精美,我当时入坑是因为蘑菇汤做了一两期这个游戏的实况,然后就对这个画面一见倾心了……但是这是一个画面十分精美,同时也十分惊悚的游戏,虽然是爱丽丝题材,但是它并不是童年记忆中那个关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更像是一个AU,是一个关于精神病患者爱丽丝如何游走在幻境与现实之中拯救自己的故事。
整体的画面很对我胃口。最初的爱丽丝仙境,工业革命环境带了点蒸汽朋克的意味(热茶岩浆这个创意真赞),浮着冰块的海洋,向着高处追逐光束的游魂,以及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装着一艘船和月光的漂流瓶,美得像仙境一样。后面的画面没有前面给我感觉那么惊艳,而是很……呃,惊悚,尤其是第四章拜访红心皇后那里,那里的画面环境非常精神污染,相比之下后面诡异阴森的娃娃屋还要好一些……不过,其实在前面的仙境般的画面中也时不时会掺杂着惊悚的画面,比如在美丽的冰崖上转个弯就遇到被剖开内脏的鱼的巨型雕塑,这些震你一下的画面不断地提醒玩家其实这个仙境已经被玷污了。有些特别的画面,比如中国风的那一章也能感觉到制作组的满满诚意。
服装设计很赞!我选的是剧情模式,也就是爱丽丝会随着剧情换衣服。个人最喜欢的是蒸汽朋克和去拜访红心皇后的那两套,那两套衣服配上爱丽丝冷漠的表情,真是充满了少女杀手的气场。其他的服装也不错,总之是蛮有诚意的!

作为一个爱丽丝AU来说,这部游戏非常会玩梗,也非常让人有那种玩AU故事的感觉:每一个曾经熟悉的人物都变得陌生、甚至与记忆中的形象完全相反,但是细节之处又流露出熟悉感。这是一种非常新奇有趣的游戏体验。

结尾是一个开放式结局,见仁见智吧。我觉得是一个BE,因为就算爱丽丝真的大仇得报、治愈了自己,根据通关后附赠的游戏日志来看,她也已经失去了一切。不过这个结局我还是不太明白,比如凶手到底死没死、爱丽丝究竟疯没疯……总之结局是蛮开放的。


PS:感谢这位UP主的实况攻略,因为有些地方卡关的时候真是想不到怎么跳。这位UP主细节讲得很清楚,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操作流畅娴熟,发言也不会经常带脏字,就是有点话唠了……

UCYU:血腥妹纸才是王道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68762/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