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滑的狂赞士

写作、交流、快乐//太爱磕CP了,我上辈子可能是本结婚证QAQ

© 脚滑的狂赞士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猎人》跳坑中途repo:两位请务必忍耐到合法年龄!!

最近这两周在看《全职猎人(Hunter x Hunter)》,对,就是被我无数朋友无数次血泪相荐然后我抵死不从的经典大坑……捡起这个完全因为双11抢到半价优酷会员,正好被智能算法推荐了猎人的重置版,于是随便看了两集,然后一发不可自拔,两周就已经看到了一半……

猎人的节奏特别紧凑,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没有一丝细节是会被浪费的,让我这种“请一定要物尽其用!”的轻微强迫症患者特别满足——在回收了所有支线和伏笔之后,仍能给读者以意料之外的惊喜,这种作品真是特别棒!看经典作品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看到自己以前欣赏的作品是如何致敬和学习经典作品,像是用洗澡和果体去展现西索的强大和变态,这个方法特别巧妙,很有视觉冲击力,而且还相对好学。

富坚在刻画人物上特别有一手,还是那句话,不会浪费任何一点细节:奇犽从认识小杰开始就用“我们走,小杰”这种祈使语气呼来喝去,当时我就跟朋友吐槽奇犽这作风也太大爷了,结果没想到身世一揭开还真是个小少爷。除了人物刻画细腻以外,富坚在探索人物的深度上也很厉害,每个主要角色都有其值得深入挖掘的点,因为TA的性格和人设都是立得住的,所以哪怕读者不赞同TA的做法也会被吸引,比如幻影旅团这些反派就不是靠中二去展现魅力的。

以及,最最重要的是,早恋组太可爱了!!!!小杰和奇犽就是最经典的犬猫组合模板!比如特甜甜甜甜甜甜的贪婪岛篇,在躲避球一战里,奇犽拼命想证明自己在小杰心里是特殊的,小杰用行动直球表示奇犽就是最特别的,其他人谁也不要……捂胸口,两位请务必忍耐到18岁!!!!

好了,即将要开始据说令人心碎的蚂蚁篇了……但是我觉得早恋组是拆不散的!


11.24更新:蚂蚁篇比较黑暗和残酷,但是富奸把握得太好了,好到我除了卧槽之外没有想法了……

评论
热度(19)